社区问答_681_ 简介公益维护人
2019-03-15

曾担任过纽约市公益维护人的詹乐霞(Letitia James)。(Wiki CC BY-SA 4.0

问:请介绍一下公益维护人?

答: 公益维护人(Public Advocate)是仅次于市长,位居第二的市府公职,是在市长不在位时替代市长的第一人。

该职位没有对法案的投票权,无多大实权,但可以写报告并介绍市议会的立法;虽没有发出传票的权力,但可以对市政府机构开展调查。纽约市公益维护人年薪16.5万,每年掌握350万美元的预算。公益维护人职位是一个向更高职位攀登的“垫脚石”,市长白思豪和州检察长詹乐霞都曾担任过此职务,正是这一点吸引了众多候选人。

目前担任纽约市议会副议长、市议会“房屋及建筑委员会”主席、市议会“拉美裔和亚裔核心小组”成员的威廉姆斯(Jumaane D.Williams)在三月分公益维护人补选中获胜。他从2009年开始担任市议会第45选区(布碌仑)市议员,于2013年再度连任,现在是其第三任。

威廉姆斯支持保留特殊高中考试,支持学校的“多元化”;对市长白思豪的房屋政策持反对态度,认为市长在可负担住房方面做的力度不够,曾表示要把市房屋局摆上“最差房东”名单;认为社区监狱计划对华埠不公,呼吁市府在决策之前应充分纳入社区声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华府三城市上榜全美最富

    下一篇: 台湾食品展将于法拉盛举办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