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任命丑闻不断,新泽西学校发展局面临关闭
2019-03-12

新泽西州学校发展局总裁Lizette Delgado-Polanco参加活动


新泽西的吏治历来以腐败遭人诟病。近日一系列围绕著新泽西州学校发展局(Schools Development Authority,简称SDA)的丑闻更凸显了州政府政治任命造成的问题。

在新泽西,新上任的州长有权利指派自己的人马掌管州政府的各级行政部门。这些职位即是政治任命(political patronage jobs)。

负责建筑和管理新州贫困学区学校的SDA去年首先因其参谋长艾伯特.阿尔瓦雷斯(Albert Alvarez)被指控性侵犯受到各方质问,他如何得到该年薪14万美金的工作?

近日,新上任的SDA总裁莉兹特‧德尔各多-波兰克(Lizette Delgado-Polanco)也被控滥用职权,将许多高薪职位分发给她的亲朋好友。


阿尔瓦雷斯不知谁给了他工作

墨菲竞选州长时,44岁的阿尔瓦雷斯为其推动拉丁族裔和穆斯林的助选活动,而获任SDA的参谋长一职。然而他被控在2017年4月性侵犯另一位墨菲助选人员,现任新泽西州住房和抵押贷款融资机构(NJ Housing and Mortgage Finance Agency)的参谋长,31岁的凯蒂.布伦南(Katie Brennan)。

据布伦南表示,她在事发后就告知墨菲竞选团队。然而阿尔瓦雷斯仍然得到了一份政治任命工作。一直到华尔街日报披露了布伦南的指控后,阿尔瓦雷斯才被迫于去年10月2日辞职。

延伸阅读:墨菲任命官员涉强奸,媒体质疑新泽西州长刻意包庇支持者

几个月来,新州议会和媒体不断追问墨菲团队,到底是谁指派了工作给阿尔瓦雷斯。所有负责任命的人都推卸责任,所以州议会在3月12日要求阿尔瓦雷斯出席听证会,解释他如何得到他的工作。

他的答案竟然是:他也不知道!

在听证会上,他表示,他在墨菲胜选后对墨菲的幕僚长彼得‧卡玛拉诺(Pete Cammarano)和交接小组负责人荷西‧洛桑诺(Jose Lozano)表达入主SDA的兴趣。当时洛桑诺告诉他,现任的SDA总裁查理‧麦克纳(Charlie McKenna)会继续留任,但该单位的参谋长职位出缺。如果他感兴趣,他应该与麦克纳见面。

会面时,麦克纳只是告诉阿尔瓦雷斯参谋长职位的工作性质,并未当面录取他。不过据阿尔瓦雷斯形容,麦克纳的语气似乎是已接受他的上任。

那么谁正式录取了阿尔瓦雷斯?他表示,他的录取函来自交接小组人事主任琳‧海恩斯(Lynn Haynes)。不过海恩斯先前在听证会上表示,那只是一个制式信,真正雇人的决定不取决于她,而来自墨菲的三位主要助手,即卡玛拉诺、洛桑诺,及首席律师马特.普拉特金(Matt Platkin)。

根据海恩斯,是阿尔瓦雷斯告诉她:“他们将我送到SDA担任参谋长。”而洛桑诺也对海恩斯证实了此事,并发短信给当时的SDA负责人麦克纳正式引见阿尔瓦雷斯。然而洛桑诺却说,是阿尔瓦雷斯本人告诉他,他将去SDA。

海恩斯说,阿尔瓦雷斯获得他的工作是一个自然而然的结果,因为他是一个忠诚的助手,在竞选与交接过程中做了贡献,曾经在州政府里工作,又是州长与其他竞选团队要角的朋友。

显然,阿尔瓦雷斯的工作不是任何人主动录取了他,而是在一个没有人反对的情况下“自动”当上了SDA的参谋长。

新总裁被控滥用裙带关系

波兰克在去年8月接任了SDA总裁,并在上任后解雇了26位资深职员,然后以她自己的人取代之。她雇用了33位员工,其中有14人的年薪高达六位数,最高达17万美元。据nj.com报导,高薪员工里至少有10位不但曾经与波兰克共事,或来自她的工会代表的公司,还有她的亲戚。

几位被解雇的员工出席了3月6日的SDA董事会,并在会上指控波兰克滥用裙带关系,要求她下台。

前员工之一是大卫·巴里(David Barie),他被解雇前已在SDA工作超过10年。他在会后对媒体表示:“我把自己投入一项崇高的事业和新泽西州急需的项目。”他说他理解州长换人时,人事会发生变动:“我不是说我的工作应该受保障,人事总是需要重新调整,这次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手法特别恶劣。”

波兰克则在会议上为自己辩护。她说:“我聘用了一个我认识的团队,他们已经证明了与社区合作的经验…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一直在为我们州内的弱势群体而战,我在服务员工工会(SEIU)的执行董事任上,帮助改善了数千名工人阶级的权利;其次,我在木匠工会的政治主任任上,帮助提高了东北地区中产阶级工人的工作标准,薪酬和福利。”

墨菲已下令对所有州政府的招聘做法进行审查。不过他的政敌似乎打算利用这个机会削弱他的势力。州参议院议长史蒂芬‧斯威尼(Stephen Sweeney)于7日对媒体宣布,他打算推动一项法案,取消SDA的资金。

“我不是责怪墨菲州长,他信任这些人,”斯威尼说。但他形容SDA为一个失去控制,没人监管的机构。他打算立法把SDA的任务合并到新泽西经济发展局( Economic Development Authority – EDA)。

墨菲则于8日表示,他不赞成这个做法。不过他也表示已开始“审查SDA的实际情况”,以决定是否需要采取哪些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各界联名发布公开信:呼吁亚马逊重返纽约

    下一篇: 纽约市公立学校将实行“无肉星期一”计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