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大揭秘 中国网民信息全面遭监控
2019-03-10

【看中国讯】荷兰黑客Victor Gevers日前发布大量证据,披露中共政府利用微信、QQ等社交平台监控民众,且监控行动已扩张至海外,甚至对其他国家构成严重威胁。

荷兰非营利组织GDI基金会的安全研究员Victor Gevers 4日在个人推特发文称,发现中国对社交网络全面监视的数据系统,他称该系统监视约有6个社交平台,包括微信,QQ,旺旺等,监控程序从社交平台取得用户个资,包括姓名、证件号码,头像、GPS位址,甚至是用户在社交网络的聊天纪录和聊天文件。

这一大型网络数据库每天约处理3亿6400万份网络资料,之后在匹配出用户真实身份后,传往各省市的公安部门,各地执法部门则通过这个“运营商数据库”调查2600至2900条相关信息及配置文件,并以此进行追踪、时时监控。

值得注意的是,该网络将所有数据同步到18个位置的MongoDB数据库。

据Victor Gevers调查,数据库中大部分纪录都是普通用户的日常聊天,且数据库中有非常清楚的警方归属标记。

Victor Gevers还表示,普通用户在聊天中出现哪些特定敏感词会引发网管审查,目前还不完全清楚。

目前相关消息尚未得到官方回应。但Victor Gevers向中国方面表示可以进入数据库后,目前18个数据库的访问已被关闭。

事实上,Victor Gevers并非第一次揭露中共政府利用互联网监控人民。

2019年2月13日,Victor在推特发文称,中国一家名为 SenseNets深网视界的公司,与连云港市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等多个政府部门合作,监控大陆民众。

而后,他还就中共对新疆的监视发布了一系列推特,称有超过8千6百万人遭到政府监控。

Victor Gevers于2015年和搭档Tom Vincent一起创办了一个名为GDI基金会(GDI foundation)的非营利组织,该组织的目标是维护网络安全,保障网络的自由及开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烟草大王去世 曾得罪江泽民遭报复

    下一篇: 孟晚舟引渡聆讯日期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