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纽约骗术大全被公布
2019-03-07

 

(Wiki CC BY-SA 3.0)

33日至39日是全美的“消费者保护周”(National Consumer Protection Week)。纽约国税局联合商誉理事会以及纽约府机构3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去年收到的投诉分类以及各种骗术。

专门接受消费者投诉的事务改进局理事会(Council of Better Business BureauBBB)总裁罗森兹维格(Claire Rosenzweig)介绍说,去年他们网站在大纽约地区一共收到了640万点击量,44000个投诉以及23000个消费者留言,这些数字都比前一年增加了很多。

她说:“这说明更多的消费者愿意向我们投诉遇到的诈骗了。消费者登陆BBB网站可以看到防止受骗的有用信息以及信得过的企业资料。”

十大投诉

 根据纽约消费者的投诉种类,BBB向公众公布了2018年的十大投诉内容。

“金融服务”,连续第十年成为第一大投诉种类。这一类投诉都是关于银行、会计、保险、房贷、投资中介、报税或者债务处理方面的纠纷;

第二大投诉内容是网购方面的,一般都是没发货,或者收到的东西不是要买的,不退款等等。

第三大投诉内容是关于健康、美容保健方面的问题,包括按摩、美甲、健身房、化妆品、美容手术等。

其它投诉类别为汽车、百货公司、通讯、网络应用服务、技术、家庭装修和建筑以及旅游。

十大骗术

十大骗术第一就是网购:这些骗子都有一个电商网站,消费者只要一点击,马上就被收费,但是要买的货物却迟迟收不到;或者收到的是次品,当然是不能退货的。

第二是“钓鱼”,即身分诈骗。对此,国税局发言人帕克娜(Anny Pachner)说,用三招可以防止宝贵的个人信息泄漏,那就是“使用安全软件;不点击电邮的link,不接不明电话以及使用强大安全的个人密码”。

第三是就业诈骗。这里指的是骗子假装雇主骗找工作的人,骗取你的钱财之后根本没有什么工作。
 
在众多骗术当中,“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纽约州主任助理卡斯特罗(Maggie Castro)还特别强调了他们协会的成员经常碰到的一种骗术即“婚骗”。
 
“互联网对骗子来说是个金矿,骗子们用各种骗术诈骗网络使用者。”她说,“针对在网站找爱情的退休老人的『婚骗』有增多的趋势。”
 
这种骗子出现在各种交友网站上、社交媒体上以及移动应用上面。FBI2012年接到5,000个“婚骗”投诉,2016年接到15,000个,翻了三倍;27%的美国人自己受到或者听说过别人受到过“婚骗”。
 
她说,当你遇到以下情况时,如要和你用电邮或者短信交往的;立即示爱的;经常出差的;说见面但最后一刻取消的;特别是,如果对方要求你汇钱的时候(这是最明显的信号,不管是因为旅行、健康、签证或者其他财政困难等原因)……“你需要立即和这个人断交。”她说,“保护好你的钱,也保护好你的心。”
 
十大骗术还包括如下领域的:技术支持/报税/替你讨债/假支票/预支贷款/假发票/信用卡修复、债务解除等。
 
有诉要投者可访问BBB网站:www.bbb.org,到“诈骗跟踪”系统举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方便民众 布碌仑华协会扩大托儿服务

    下一篇: 社区问答_680_ 简介有机牛肉总是否草饲及哪里申请贷款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