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大力推动公共汽车改革
2019-03-05

【看中国讯】与几年前相比,华盛顿地区的公共汽车行驶速度减慢了9%,乘客数量也减少了。针对这些问题,今年4月将进行重大改革。改革可能会对依赖现有公共汽车线路的人们有重大的影响,通过提高公共汽车行驶的速度和提供更好的服务也会吸引新的乘客。最早和最简单的改变将从2020年7月开始。

改革的关键部分无法由公共汽车公司单独决定,例如在整个地区设立专用公共汽车车道,这将是当地交通部门的责任。公共汽车专用道不仅可以提高公共汽车的行驶速度,还可以改善服务子增加乘客的搭载率,也可以显著降低成本。

公共汽车改革计划团队发现,提高公共汽车行驶速度1英哩/小时,也就是恢复到2007年的速度,则意味著可节省4%的运营成本。地铁公共汽车公司还可以通过减少公共汽车空载在服务路线以外往来始发地点的时间来节省数百万美元。

然而,随著这些改革,一些或许多当前的路线可能会改变,就像巴尔的摩等其他城市改动期间所发生的那样。“我们现在正在进入第二阶段,将要开始做更艰难的选择。”伊诺运输中心(Eno Center for Transportation) 首席执行官普恩特斯(Rob Puentes)说。

普恩特斯担任公共汽车改革计划执行指导委员会的主席,该委员会将在今年春季收集公众反馈意见以后,在秋季之前提出更具体的建议,该计划草案将于3月中旬公布。“如果我们能够制定一个有凝聚力、大胆的区域策略,那将是一场胜利。”普恩特斯说。

阿灵顿市的多尔西(Christian Dorsey)表示, 在这个地区公共汽车很可能无法成为交通尖峰时段外出的最佳方式,因此大家应该关注交通尖峰时段。

该计划由地铁公共汽车公司运营,但会考虑到该地区其他主要的公共汽车服务公司 -  Fairfax Connector,RideOn,TheBus,CUE,DASH和ART。

调查显示,公共汽车乘客只想要有更频繁、更可靠的服务,并且当公共汽车车次太少或经常停堵在交通中时,乘客会选择其他方式绕行或完全跳过行程。超过80%的公共汽车行程没有连接到铁路系统。大约一半的公共汽车乘客每年的收入不到3万美元。

“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有更多的公共汽车,而不是更少...它确实扮演著重要角色。”普恩特斯说,“这个过程不会对依赖公共汽车的人造成伤害,而且可能应该增加他们所享有的服务。”

地铁公共汽车公司总经理维德菲尔德(Paul Wiedefeld)预计, 他将在秋季提出的预算中至少包括计划中提出的一些变更,这意味著这些变更实际上将于2020年7月1日开始。

该计划会面临财务的挑战,因为即使较高的补贴使得运营单独的道路系统更便宜,但是法律规定的补贴增加不能超过3%的上限。

“当你进一步了解细节时,这些事情就变得越来越艰难。”维德菲尔德说。

地铁公共汽车改革计划团队最近正在与市和郡选出的官员会面,并计划很快与当地的国会议员会谈。地铁董事会主席埃文斯(Jack Evans) 是华盛顿特区理事会的成员,他说他很乐意看到整个地区都有专用的公共汽车道。埃文斯说:“这需要对本地区进行巨大的改变。但在我看来,我们不能继续沿著目前公共汽车系统发展的道路前进。”

目前正在考虑地铁公共汽车公司所服务的所有城市和郡的公共汽车线路。2020年银线地铁开通时,劳登郡将有地铁公共汽车的服务。普恩特斯说,所涉及的众多司法管辖范围使得大华府附近的改革比全国其他地区更加复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预防流感几大要素

    下一篇: 方便民众 布碌仑华协会扩大托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