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再提百万富翁税,并拟强迫大企业买员工健保
2019-03-05

新泽西州长菲尔‧墨菲


新泽西州长菲尔‧墨菲于3月5日公布了他上任后的第二个州政府预算。在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他不但打算将今年7月1日开始的州政府预算提升到386亿美元 – 比去年高3% – 还再度提出了他的百万富翁税。相同的提案去年受到州议会的反对,使他最终同意只提高收入五百万者的税率。

预算包括近12亿美元的盈余,旨在改进新泽西近年来频频下掉的信用评级。墨菲表示,他打算节省11亿美元的支出,其中8亿来自政府员工福利,其余的来自各部门的精简。

除此之外,他将付38亿美元到州政府员工退休基金。新州政府历年来积欠该基金,累积的额度已达1580亿美元,是州政府最大的负担。

延续他的左倾政策,墨菲承诺继续扩充各种福利,包括免费学前教育、免费社区大学、以及普及健康保险。

提到健保,墨菲计划强迫员工超过50人的公司为员工买健保,否则将每个人头罚$150。

“我们将采取更多措施减少大型雇主把健保成本推到医疗补助(Medicaid)系统里,”墨菲表示这些大公司“应该分担员工健保的负担,而不是把它留给我们其他人。”

据新州人力资源局的2017年资料显示,新州有451,000受保Medicaid的人是企业的员工。墨菲估计此措施可影响到20万人,为新州政府带来3千万美元的收益。

在这个命名为“中产阶级蓝图”的预算中,墨菲仍然希望富人多付税,帮助低产阶级进入中产阶级,并使原本中产家庭过的更舒适。他表示,他理解这个提议可能不会跟最终签署的预算相同,但愿意达成某方面的妥协。

不过州议会的民主党领袖早先已表示,新州居民的税务负担已太重,他们不愿意增税。墨菲的富翁税去年已受到阻力,导致州政府预算差一点过不了关而必须在7月初关闭。州议会所有的成员今年都面临重选,预计富翁税今年也会遭遇阻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亚马逊取消进驻纽约 川普称损失巨大

    下一篇: 威廉斯当选公众代言人,触发连环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