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议程有变 签约取消
2019-03-04


【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2月27日至28日,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继去年“破冰会面”后的第二次峰会,但白宫突然表示,美朝峰会未能达成协议,但双方期待未来再次会面。

期待峰会“非常成功”

两国领导人在国际媒体前握手拍照,有说有笑,气氛融洽,随后接受记者采访。金正恩表示,确信“川金会”会取得所有人都满意的结果,他说:“我们克服了所有阻碍,今日来到了这里。”去年的川金会上,金正恩也曾告诉世界:“世上许多人会认为这一切景象宛如奇幻……一路来到这里真不容易。过去的偏见和做法阻碍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但是我们克服了所有障碍,今天来到这里。”

为了准备去年6月与川普的会面,朝中社去年4月21日宣布,即日起朝鲜将停止核试验及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川普表示,他期待这次峰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峰会。他对金正恩说:“就像我对媒体及所有人说的一样,我觉得你的国家经济发展的潜力巨大。”

闭门会谈非常有趣

两人接受短暂接受媒体访问后即进行闭门会谈,会谈进行了30分钟。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导,金正恩说,双方谈了很多有趣的内容。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川普也提到双方谈了很多有趣的内容,“如果可以把对话写成文件的话,你们可能会想付费阅读。”

闭门会议结束后,白宫向媒体发出新闻稿透露对谈内容。金正恩对川普说:“从去年6月在新加坡见面至今刚好261天。”金正恩指出,过去261天有很多误会产生,各界错误解读了现况,像是外界仍认为过去的敌意还存在。然而,我们可以克服所有困难,在261天后的今天,再次在河内见面。

金正恩将这次会晤成功举行归功于川普的团队。他强调:“如今我们并肩而坐,给我们希望,假以时日我们总能成功的。”

特朗普随后表示感谢,也表示,与金正恩见面是他的荣幸。他说:“我俩首次会晤非常成功。你我们都非常满意。”他期待,这次会晤能和上次一样好,甚至更好。川普表示,最大的进展就是两方关系友好。

私人晚宴对话“非常好”

第一天的私人晚宴限制了进入会场的媒体人数,川普与金正恩步入晚宴房间时,有记者提问是否有计划宣布结束韩战,川普回应“我们瞧瞧看。”

除了两国首脑,美朝各派两名高官出席晚宴,美方派出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白宫幕僚长米克・马尔瓦尼;朝方则有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以及外交部长李勇浩。

川普在27日结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后,连发4则推文,称赞会谈进展顺利,双方谈得好、吃得也好,直言与金正恩进行了“非常好的对话”。白宫表示,2月28日川金会结束时,两人将举行“共同协议签署仪式”。

28日,美朝双方将继续针对朝鲜无核化问题,进行扩大会议及签署联合声明。二次峰会结束后,两人还将举行“联合协议签署仪式”。

此前,川普曾多次表示,在朝鲜彻底实现无核化之前,美国不会放松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也不会做出任何让步。

朝鲜非常关心经济

韩国文在寅政府外交政策顾问的文正仁对媒体说:“去年9月我访问平壤时感受到的是,朝鲜对经济非常关心。平壤市内的『先军政治』口号已经彻底消失,反而有人在强调『先经济』。我虽然不知道金正恩委员长的具体构想,但是从朝鲜各界人士,以及韩朝会谈的代表们对经济的关注,我想这是朝鲜的一个趋势。”

此次川金会举办地点越南是共产主义国家,但该国实际采用类似资本主义的经济制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堪培拉校区政治学荣休教授萨耶尔(Carl Thayer)说,越南被视为中立的主办国,并且符合美国和朝鲜的所有要求。

越南1986年以建立社会主义主导的市场经济为目标开启经济改革以来,成为亚洲发展最迅速的几个经济体之一。

世界关心朝弃核可验证性

韩国文在寅政府外交政策顾问的文正仁教授,认为这次河内美朝首脑会谈将会成功,他认为,半岛无核化需要先商定一个会谈路线图,根据路线图进行会谈,逐步地达成无核化的目标。他说:“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1月在斯坦福大学演说时提到会谈路线图,我认为,这一说法比较更实际。”

他指出,金正恩国务委员长已经表示撤毁了2/3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美国应该会对此要求验证。金正恩还表示已经废除了东仓里导弹引擎试验场,这也需要与有关国家一起验证。然后根据《新加坡宣言》,朝鲜表示可以永久性地废除宁边核设施。除了宁边之外,朝鲜也许还有其他核设施,若这些都可以接受验证时,美方应该也做出很大的让步,可以宣布终战宣言、互设联络办事处,进一步还可以解除对朝制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委军方松动 瓜伊多安全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