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取消进驻纽约 川普称损失巨大
2019-03-04

【看中国纽约讯】自亚马逊14日宣布取消在纽约市皇后区建立第二总部HQ2计划后,总统川普一改往日对亚马逊的谴责态度,称这是“纽约市的巨大损失”。

此前,川普一直对亚马逊进行抨击,曾说亚马逊把美国邮政当作廉价送货员,因而造成美国邮政每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当初亚马逊计划在纽约市皇后区建立第二总部的时候,曾承诺将提供2万5千个高收入的就业机会,所以在纽约州长和纽约市长的调停下,州政府和市政府也曾许诺为亚马逊提供3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

川普22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Oval Office)举行发布会时为亚马逊发声,并提及这3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政策,“这30亿不是支票的形式,而是税务的形式。而且在一段时间内人们也看不见它,因为它会以大量工作机会的形式体现出来。”

川普有这种前瞻是和他长年从事房地产业的经验密不可分的。尽管川普认为,纽约的官员们本可以和亚马逊携手达成一个更好的计划,但现在不算完美的计划泡汤了,势必会给经济以及民主党的领导带来很坏的影响:“试想一下,我们的国家现在正在往左走,极端的左了。这最终对国家的经济和工作机会不会有好的影响。”

川普的这段话也许在暗讽左派民主党新秀奥科(Alexandria Ocasio-Cortez)。奥科所属的辖区就在长岛市边上,而长岛市正是亚马逊计划建设第二总部的所在地。奥科在抵制建设计划上起了重要作用,而且把亚马逊的退出成为一场“胜利”。

对亚马逊取消在纽约市建第二总部一事上,纽约州长和纽约市长的态度相反。市长白思豪痛批亚马逊,而州长库默的态度则与川普一样。他公开谴责州民主党参议会,还在WAMC电台受访时称,亚马逊的离开是他从政以来最大的“悲剧”。库默认为,“纽约州会因为失去亚马逊付出惨重的代价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市府翻译被允许进入选举公益官的投票地点

    下一篇: 墨菲再提百万富翁税,并拟强迫大企业买员工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