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前秘书周亮任大连市委书记
2019-02-28

【看中国讯】中国“两会”召开前夕,各种人事调整的消息频传,包括多名70后官员。《多维网》2月25日报导称,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将接替出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的谭作钧,担任大连市委书记一职。若消息属实,周亮将转任地方任职,属于平级调动。

周亮是湖南永州人,出生于1971年,是为数不多的70后副省级官员。周亮仕途起步于广州,上世纪九十年代王岐山南下广东出任常务副省长时,周亮曾担任王岐山的秘书,经历过期间广东金融秩序整顿的全过程,此后一直跟随著王岐山至中纪委,前后达20年。

2015年8月,时任中纪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周亮转为部长。2017年11月周亮转任银监会副主席。

有报导称,周亮是中纪委官员中与王岐山共事时间最长的一位,他为人低调。在王岐山担任北京市长时,周亮也曾在其身边担任秘书。中国房地产大佬任志强曾在回忆录中写道:“王岐山曾是我初中辅导员。岐山到北京当市长后,曾让秘书周亮打来电话,让我到他办公室去一趟。多年不见的我们聊了半天旧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律所礼单  流出58人被查

    下一篇: 千人计划专家被判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