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长:国军有能力应战
2019-02-28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提到,若两岸爆发战事,“美国要求台湾至少要撑2天”,但台湾国防实力够吗?引发各界讨论。2月25日,国防部长严德发到立院备询时特别强调,若中共真发动战争,国军会战到一兵一卒,国军有信心、有能力让敌人夺岛失败。 

美国之音报导称,台国防部长严德发2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接受质询。立委罗致政提问,总统蔡英文日前提到,若共军犯台,国军有第一波防卫能力。 

对此,严德发说,防卫作战分为两阶段,即战力保存与战力发挥;在战力保存上采取很多作为,关键可恃战力都采机动化,第2阶段战力发挥则会有反制行动,台湾还可后备动员90万人,常备部队可动员20万人。 

罗致政追问,“国军可否反制敌方对岸集结?”严德发表示,“没问题,平常演训透过联合情监侦掌握目标和目标选择,后续就是如何歼灭。” 

罗致政又提到,最近有人提出2天“夺岛论”,但从20世纪的战争历史来看,有哪个战争是只打2天的?如果台湾只打2天,“是破世界记录”。 

对此,严德发指出,“这样的说法并不公平,甚至是污蔑”。“防卫作战凭借自己实力,我们有国防军事战略,是完整的一个战略、战术、战法,国军有信心、有能力让敌人夺台任务失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澳大桥豆腐渣    通车4月现地陷

    下一篇: “中国疫苗世界最好”引舆论哗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