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美元最低工资已导致纽约市就业衰退
2019-02-26


为了帮助低收入的人群,纽约市从2017年起开始逐年提高最低工资。从今年开始,员工超过10人的企业必须支付$15时薪,小的企业则必须今年支付$13.50时薪,并在明年提升到$15。

近日发表的一些研究显示,这个政策不但对企业老板造成压力,可能也对员工产生了反效果。纽约市餐旅业联盟(New York City Hospitality Alliance)的一项调查发现,36%的非快餐餐馆去年有裁员,以应对工资上涨。而今年,他们有47%还打算裁员。快餐餐馆的情况更糟糕。调查发现,去年有一半的餐馆裁员,而且有53%表示他们今年也会这样做。

保住工作的人情况也不见得有改善。该调查发现,超过四分之三的纽约餐厅在2018年以减少工时的方式抵消当年的工资上涨。同样比例的餐馆表示他们今年还会减少工作时间。

“尽管新规定旨在使员工受益,但一些餐馆老板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每个工时的减少,带回家的工资其实降低了。而由于每个班次的员工人数减少,个别员工面临更多的工作,”纽约食客作家泰拉‧克劳尔(Tara Crowl)写道。

经济学家马克‧佩里(Mark Perry)使用纽约州劳工局的数据做出了一个图表,显示纽约市的非快餐餐馆员工人数近年承下滑迹象。

纽约市非快餐餐馆就业量同比,与一年前之百分比,1993年1月至2018年12月。灰色背景为经济衰退期。 来源:aei.org


“通常只有经济衰退会导致纽约市的餐馆工作逐年下降,”佩里解释,“然而这个城市逐年提升最低工资,并在去年年底将其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似乎造成了一个『餐馆衰退』。”

情况已经糟到,纽约市快餐工人现在希望市政府能够保护他们不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被解雇。

除了削减就业和福利,许多业主也通过提高价格和自动化的手段应对劳工成本的上涨。

艾米‧雪博尔(Amy Scherber)是7家糕饼店的老板,在纽约市有210名员工。她表示:“我们当然乐意给每个人加薪,但事实是,我们没有那么多额外的钱。”她解释,这个问题不是把最低工资提高那么简单。企业面临的挑战是,最底层的工资提高了,原来高层的工资也得提高以示公平。

“只提高底层是不公平的。你必须将所有人的工资按比例上调,”一家布鲁克林杂货公司的总经理派特‧辉伦(Pat Whelan)同意雪博尔的说法。“如果你给底层员工加薪,而不给顶级员工,那就会贬低顶级员工的贡献。”

初入社会的工人找工作可能也会更困难。Ovenly的老板爱格莎‧库拉加(Agatha Kulaga)表示,她们现在招工只限于技术成熟的员工,而不能像以往自己内部培训新员工。她无法负担以这么高的工资花时间教人一个新工作。

根据保守派媒体The Daily Caller 的一篇社论,民主党和工会喜欢提高最低工资来消除贫困和减少收入不平等。但许多经济学家反对此政策工具,因为政府强制要求加薪会导致的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失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亚马逊撤离纽约 州长谴责民主党政客

    下一篇: 纽约市公共医疗保健机构和劳瑞缇葹照明基金会 启动医学艺术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