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扬长而去民主党遭谴责或助力乌瑞奇
2019-02-24

【看中国纽约讯】在电商巨头亚马逊没有放弃于纽约市建立第二总部之前,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左派“进步派”民主党的代表以及民众抗议,仿佛所有纽约人都在反对亚马逊在纽约市建立第二总部的计划;但是当亚马逊放弃此计划后,媒体上支持亚马逊的声音又此起彼伏。连以前被称作是左派代言人的一伙人——公屋居民们,都在谴责那些把亚马逊赶走的民主党政客。

另外有消息人士联系了正在进行的市公益官的竞选活动,发现在2月6日电视辩论会上,17名候选人中只有共和党候选人乌瑞奇(Eric Ulrich)一人明确表示支持亚马逊。现在,几位参选的民主党候选人都不得不承认,亚马逊的离开可能让这唯一的共和党候选人获胜,当选公益官一职。

皇后区公屋房客组织之一的“阿斯托里亚公屋”房客代表对《纽约邮报》表示,皇后区的两位民主党政客是逼走亚马逊的两个主要人物,他们一位是州参议员吉纳瑞斯(Mike Ginaris),另一位是市议员布莱默(Jimmy Van Bramer)。

居民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帮人把渺小的政治利益放在了我们真正需要的公共服务之上,他们四处传播虚假信息,宣扬错误理念,煽动了一少部分反对者。”

离原定的亚马逊总部选址最近的一栋公屋——皇后大桥社区公屋的居民们更加气愤,眼看著亚马逊能带来的新工作机会就这样没了。一个居民被采访时说。“我还指望有资格的人去工作,对降低我们社区的犯罪率会有帮助呢。”

《纽约时报》则采访了正在竞选市公益官席位的几位候选人,其中包括要制定最低工资为30美元/小时的左派民主党康斯特(Nomiki Konst),以及现任州众议员奥多奈尔(Danny O’donnell),询问他们关于亚马逊事件对本次竞选的影响,几位都承认,亚马逊的离开恐怕只会对共和党候选人乌瑞奇有利。

另有政治分析人士、民主党顾问科菲(Chris Coffey)对纽约时报表示,一些原来对此次竞选不感兴趣的纽约人,因为亚马逊的撤离而感到十分气愤,也许会促使他们也出来参加投票。科菲(Chris Coffey)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看起来唯一一个不反对亚马逊进驻纽约市的人就是乌瑞奇了。”

除了明确表态支持亚马逊进驻纽约市之外,乌瑞奇还是对白思豪的反对态度最强硬的一个候选人。比如,他反对关闭雷克岛、反对收取“拥堵费”、反对取消特殊高中考试。

乌瑞奇说,”其他候选人都在展示自己如何强硬的反对商业公司,比著谁更加反对亚马逊,他们终于如愿以偿的把亚马逊赶了出去。然而,选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你到底是支持亚马逊、支持就业的,还是反对亚马逊、反对就业的,他们都会记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2月(4)_678

    下一篇: 纽约州提供额外资金解决供暖紧急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