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美贸易顺差创纪录
2019-02-24

【看中国讯】欧盟宣布,2018年欧盟对美国贸易顺差创下纪录。这可能会对进展缓慢的美国-欧盟贸易谈判造成压力,而且如果川普政府采取行动对欧洲向美汽车出口征收高额关税,那么双方贸易谈判可能会遭受新的冲击。

与此同时,2018年欧洲对其他贸易伙伴(尤其是中国)的出口增长放缓,暗示低迷的欧盟经济今年可能进一步降温。如果美国-欧盟贸易谈判失败,且美国加征新的关税,那么2019年欧盟经济形势可能更加严峻。

欧盟面临的一个更为紧迫的问题是,如果美国商务部认为进口车辆和汽车零部件会给美国带来国家安全威胁,那么川普总统须在90天期限内就是否对进口自欧洲和日本等盟友的汽车加征关税作出决定。

欧盟统计机构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盟2018年对美国的商品出口较2017年增长8%,而从美国进口的商品仅增长3.9%,对美贸易顺差1397亿欧元(合1578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1196亿欧元。

欧盟对美出口的增长反映了美国推出减税政策和政府开支增加后经济的强劲增长。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欧盟经济增长势头较弱,抑制了对美国进口产品的需求。

欧盟2018年对土耳其的贸易顺差下降,受后者经济大幅放缓影响。欧盟对中国和俄罗斯的贸易逆差扩大,对瑞士的贸易顺差则小幅扩大。美国、土耳其、中国、俄罗斯和瑞士是欧盟的前五大贸易伙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俄威胁美国太空优势

    下一篇: 马杜罗狂烧救援物资 美或军事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