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防员:睡觉关门很重要 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9-02-21
【看中国讯】睡觉的时候,要不要把卧室的门关上?这可不是诸如“吃粽子蘸糖还是蘸酱油?”、“豆腐脑甜口或咸口?”之类的争论,而是关乎生与死的问题。何出此言?来看看美国消防员的忠告。

睡觉时,你喜欢把卧室的门关上,还是打开?相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喜欢关上的人觉得这样才有隐私,睡得安稳;有人就觉得把门打开(至少打开一条缝),有利空气流通,发生火灾时,更容易逃生⋯⋯

1月29日,一名美国消防员在社交媒体发文,用实例忠告民众,睡觉时最好把卧室门关上,因为这不是一般“咸甜之争”,而是关乎你的生死。

“睡觉关门很重要 关键时刻能救命!”

帖文提到,前不久在美国某小镇的一处住房发生了火灾,幸运的是主人和狗都没有受伤。事发时,房主睡在房里,而门是关的。

帖文中还附有几张现场照片。而面朝卧室的门那面,可以看到除了门框变黑以外,并无大碍,门的颜色还保持著,还是白色的!

卧室外侧的门,因为靠近火源,烧得通体全黑。(网路截图)


面朝卧室的那面,依然是白色。(网路截图)

一扇门竟然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

是的!假设有一间著火的屋子,一间卧室关著门,卧室内的平均温度在37.7℃左右。如果把门开著,室内温度可达537℃。

这个温度别说人要给灼伤了,屋里的摆设都能给你几分钟融化。

据调查研究,即使在大火熄灭后,开著门的房间的温度也有260℃,一定要等房间“凉透”了,进去才不会受伤。

发生火灾时,最可怕的就是滚滚浓烟和一氧化碳中毒。

美国消防安全研究所做过实验,开著门的房间一氧化碳含量达到10000ppm,是关门房间的十倍!

很多人误以为,火灾来了关著的门会不利于逃生。但根据上面的数据和现实情况来看,关著房门不失为是另一种自我保护!在无法逃离火灾现场的情况下,关门,也许能救你一条命!

这位美国消防员也说:“一道门隔开了生与死。”

美国消防局也很重视此事,还提出了“Close”Before You Doze”(睡前关好门)的口号,提倡人们睡觉关门。

自从消防员亲自“下场”,表明观点后,不少网友也表示赞同,很多年轻人也都要转给父母看。

有人表示自己就爱关门睡觉,否则没有安全感。

说到底,睡前关门也只是一条安全提示,具体选择还得看个人。如果觉得关门空气不流通的朋友,可以开著卧室的窗户,或者在屋内置放一台空气净化器,也许这样会舒服很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猪年室内开运植物介绍

    下一篇:   适当的减法 让生活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