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妻高歌 竟是“民主人士”
2019-02-20

【看中国讯】原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去年10月落马后,其妻高歌今年1月已被免去山东省政协常务委员职务。港媒《星岛日报》2月19日又报导,高歌已被撤销民建青岛市委副主任委员一职。高歌的“民主人士”身份引发外界关注。

此前陆媒财新网曾报导,高歌于2011年10月被增选为民建青岛市委副主委,并连续任职两届,是“省里空降来的”。

孟宏伟落马后,其身处法国的妻子Grace Meng频频露面召开记者会为孟宏伟喊冤引外界关注。同时,Grace也遭网络起底中文名叫高歌。

现年47岁的高歌,曾任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银行独立董事,中国民主建国会青岛市委员会副主委、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她还是山东政协常委、委员。

据称高歌比孟宏伟年轻十九岁,曾在北京和香港企业挂空职,年收超过五百万元的巨额薪金。高歌与孟宏伟相识于2004年,随后迅速同居,并在双双离异后,于2005年重新组建家庭,后诞下一对双胞胎。

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中国所谓八大民主党派之一。《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曾对美国之音表示,几个民主党派其实连橡皮图章都算不上,最多是花瓶。橡皮图章至少还是代表一个权力机构,而这些民主党派只是在政协有位置,而政协又不是权力机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林清举报信曝光 涉案人是周强老同学

    下一篇: 违背遗愿  李锐葬礼引发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