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峰会或有重大政策变更
2019-02-13
【看中国讯】2月12日,针对今年的“一带一路”峰会将对政策进行重大调整的消息,中国外交部予以回应。多种信息显示,作为北京当局向外扩张的重要手段之一,“一带一路”计划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的排斥。

在中国外交部2月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印度斯坦时报》报导,印度外交部一份研究报告列举巴基斯坦取消迪亚米尔-巴沙大坝项目、尼泊尔取消西塞提水电项目、中国港湾工程公司因贿赂官员被孟加拉国列入黑名单等事例,称“一带一路”倡议对各国施加的不可接受的条件正招致严重反弹。一名知情高官称,预计今年的“一带一路”峰会将对政策进行重大调整。中方能否证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予以否认,并称印方报告中所提到的几个项目情况都与事实严重不符。

北京去年表示,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办。当时有港媒报导,据称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原定于中国古都西安举办,但北京当局后来又将举办地点变更,这一变动引发猜测。

近年来,中国国内的腐败做法输出海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被指是“重灾区”。多种信息显示,“一带一路”计划陷入争议,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的排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星驰拒影院潜规则遭报复

    下一篇: 香港猪年求签:“画饼充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