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闭潮来袭 省级电视台发不出薪水
2019-02-13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019年新年刚过,中国就传出企业再次面临大规模倒闭危机。

《日经亚洲评论》报导,因为中美贸易紧张情势未解和中国经济持续放缓, 大陆企业在2019年将面临新一波倒闭潮。法国贸易信贷保险公司裕利安怡(Euler Hermes)最新报告指出,2018年的企业破产数量与上年相比增加六成。
 
中国农业农村部去年11月公布的数据,中国返乡创业的人员高达740万。去年10月网易刊出一篇报导指,2018年1月至10月间,共有500余万家企业倒闭,农民工之外失业人数超过200万。

部份专家估计,从2018年1月到2019“两会”前,中国恐怕有1200万家企业会倒闭。中国的企业约有3600万家,这意味着,三分之一的企业将会倒闭。

这波企业倒闭危机也影响到大陆的媒体业。

近日微信群里疯传,大陆多个电视台爆发“讨薪潮”。内容显示,省级电视台之一的辽宁卫视已发不出薪水;北京台广告收入减少10亿人民币;河北卫视要靠贷款维生,就连北京央视也首次称不招毕业生。虽然相关消息未经证实,但文章经分享后,有网友说,“很正常,安徽卫视早就发不出了。”

不仅如此,进入2019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又爆出公司“注销潮”。以北京为例,北京过去每天登报注销的公司不会超过500家,但自2018年10月起,每天登报注销的公司到达2000家左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湾仔码头”  品牌创办人逝世

    下一篇: 是转型还是洗白  “红黄蓝”要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