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转型还是洗白 “红黄蓝”要改名
2019-02-13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红黄蓝教育”发布公告称,以1.25亿元收购新加坡一家私立儿童教育集团近70%股权,同时将其英文名改名,但未披露是否会更换中文名称。

对于红黄蓝新年宣布改名的举动,网友反应激烈,多将此举理解为“洗白”。微博上与此相关的新闻留言处,可见网友留言“这是直接删黑历史的最简单做法。”“想改头换面重新做人?换了马甲照样认识你。”等等。

红黄蓝教育过去牵涉多起虐童事件。例如,2017年11月,北京“红黄蓝幼儿园”爆出虐童、集体性侵幼童事件。 2015年11月,吉林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家长发现,孩子身上有针孔,后证实有教师曾多次用缝纫钉等工具扎伤儿童头部、四肢,甚至口腔内侧。

外界留意到,自2016年以后,中国各地政府官员对红黄蓝旗下幼儿园视察活动增加。2016年1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视察红黄蓝海南生态国际幼儿园后称赞,该幼儿园“环境好、理念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倒闭潮来袭   省级电视台发不出薪水

    下一篇: 崔永元爆料,直指上海滩权贵阶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