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局之下 耗费巨资养党
2019-02-07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贸易战不但令美中关系发生巨变,中国经济危局也令人关注。中共高层不断放风要过“紧日子”。不过中共本身却大搞举世罕见的公款养党,退休高干开支也异常惊人。

过“紧日子”

综合陆媒消息,连绵的美中贸易战发展至今确实对中共而言不容乐观,现在连官媒也承认“经济问题严重”:地方债务高企、P2P爆雷频发、房市走入寒冬,股市、汇市下挫,“国进民退”争议爆起,民营经济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失业人数激增……。

1月9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指出,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收入吃紧,要把一般支出压下来,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这已经不是北京当局第一次公开“哭穷”。在此之前,中共财政部部长刘昆在2018年底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已经提出政府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

外界认为,中共高层接连不断地放风要“过紧日子”,显示中国经济寒冬已到。

耗巨资养党

中共一方面“哭穷”,其公款党费却耗损社会财富。

因网上言论被开除的贵州大学杨绍政教授,其直接触动当局的是因他公开批中共“公款养党”。据自由亚洲电台2018年8月17日报导,直接惹怒当局的是杨绍政在海外发表一篇批评中国大陆全民公款养党的文章。

杨绍政在文章中批评,中共占用税款和国资收益,每年供养所有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总数约2000万,给社会带来的耗损估值约20万亿元人民币。如果情况不改变,社会终究会崩溃。

他说:“全体国民的税款和国资收益每年供养所有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分布在政府、军队、社团、公有企业、事业单位、专职党务机关的每一个细胞,总数约2000万,给社会带来的耗损估值约20万亿元人民币。”并质问:“这么庞大的资源,真的可以忽略不计?”

“中国大陆全民公款养党和社团一年给全社会造成的财富耗损为20万亿人民币,人均负担1.5万元,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几乎不养这群人,人均负担为零。”

大陆陆独立经济学者巩胜利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像中国这样党政都靠国家财政来养的国家,全世界大概只有3个半,就是中国,朝鲜,古巴,加上半个越南。那你这个国家运营的费用就非常高。中国的党耗费的经费从来没有见过阳光。

高层退休待遇惊人

官方没有一直没有公开说明的是,在中国长期有一个规模庞大的特权阶层,他们的退休待遇远远抛离大众的标准。据解密资料显示,中国的高官们退休待遇惊人,全球罕见。

据《军情观察》早前解密中共高官的退休待遇,极其惊人。文章惊呼:地球上还有哪一个国家的官员们退休后有如此高级待遇和享受呢?

其中,中共中央级离退休干部待遇:1、购房补贴按建筑面积标准220平米。2、配专职司机兼警卫,配医护。3、一年4次国内休养,每次3周,家属不限。4、飞机头等仓或商务舱2至4个座位,火车软卧,配3辆轿车或两辆旅游车,机场一般需配合起飞时间。5、酒店高级套房,餐饮实报实销。6、医疗特供全免费。

另据港媒《动向》杂志2014年1月号披露,2012年全年,中共退休党政军高官61万,其薪酬、福利、待遇总开支7250余亿元(人民币,下同),相当于同年GDP的1.3%,占同年财政收入6.2%。这些有关资料是在2013年12月的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交的。

据陆媒报导,2016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规范所谓“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有关待遇等文件。文件提出:中央高层领导人退休后,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不能超标准配备车辆、超规格乘坐交通工具;按规定配备工作人员等。

不过,这一文件规定并未降低退休高官的相关标准,只是规定不能“超标准”、“超规格”而已。原本惊人的高标准、高规格安排并无改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吴秀波镜头全删      北京春晚无主持

    下一篇: 官媒批赵正永疑用力过猛  文章遭速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