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15美元时薪生效,企业忧心
2019-02-05


新泽西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于2月4日签署了新的最低工资法,将在2024年以前让新州大多数工人的时薪逐步提高到15美元。

在为劳工发言的组织额手称庆之时,代表资方的组织则发出警告,认为这对州内的就业机会增长、整体经济会有严重后果。

掌握州政府的民主党领袖则表示,他们在新州的劳工和雇主的需求之间取得了适当的平衡,让某些劳工的时薪慢些增长到15美元。

“这个州面临的基本现实是,8.85美元时薪不够[生存],”州议会议长克雷格.考夫林(Craig Coughlin)对媒体表示。“今天,我们有一项对每个人都公平的法案。”
据估计,一旦法案全面实施后,超过100万名工人将受益。

以下是新的最低工资法案一些相关的细节:

工资何时开始增加?何时达到15美元?

新法律规定,大多数工人的最低时薪将在7月1日增加到10美元,然后再逐年上升:2020年1月1日,最低时薪会上调到11美元;2021年1月1日—12美元;2022年1月1日—的13美元;2023年1月1日—14美元;一直到2024年1月1日的15美元。

到2024年以后,最低工资还将每年随著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的变化上调。

何谓“大多数工人”?

并不是所有的新泽西工人都将获得15美元最低工资。季节性员工、农场工人、小型企业员工和小费收入员工不涵盖在法案范围之内。

这是州参议院领袖斯蒂芬.斯威尼(Stephen Sweeney)与墨菲协商之后达成的折衷方案。斯威尼想要保护某些行业和雇主,而墨菲原本希望将所有的劳工一视同仁。

青少年工人有没有特殊待遇?

打工的青少年有好消息:他们没有例外,将与大多数其他工人一起获得最低工资。

有些议员原本打算将18岁以下的青少年排除在较高的最低工资之外。

企业主的游说团体认为,高工资会把想获得第一个工作经验的青少年排除在就业市场之外,因为雇主无力支付15美元的时薪给没有经验的劳工。不过劳方的代言人反驳,许多青少年打工是为了支助他们的家庭的开支。

季节性员工有什么特殊情况?

季节性企业员工的工资将在2026年达到每小时15美元。

他们的工资将从8.85美元上涨到2020年1月1日的10.30美元,然后在2021年到11.10美元、2022年到11.90美元、2023年到12.70美元、2024年到13.50美元、2025年到14.30美元,及2026年到15美元。

2026年后,他们的最低工资也将根据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变化而上升,并在2028年获得额外的调整,让他们达到标准的最低工资。

季节性雇主一年的收入绝大部分来自6月到9月。该法律将季节性工人定义为只在5月1日至9月30日之间工作的人员。这不包括农场工人。

企业主的游说团体指出,有些季节性企业,如滑雪场和夏令营,将无法获得这个保障。


何谓小型企业员工?

小型企业员工的工资涨幅将和季节性员工一样,在2026年达到每小时15美元。

法律定义小型企业为雇用五人以下的企业。这个定义引起许多企业主的反弹。先前的法案版本将小型企业的门槛定为10名员工,但有些人认为它应该与美国小企业管理局定义的100名员工相匹配。

农场工人怎么办?

农场工人的最低工资将在2024年升至12.50美元。他们的时薪上调计划是:2020年1月1日—10.30美元,2022年1月1日—10.90美元,2023年1月1日—11.70美元,2024年1月1日—12.50美元。

到2024年时,新州劳工局长和农业局长将参考其他州的工资上涨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往15美元推进。如果他们无法达成协议,州长将提名一个经参议院批准的第三人来仲裁。

如果决定是不将最低工资提高到12.50美元以上,州议会必须表决许可。

有小费收入者怎么办?

对调酒师,餐馆服务员等拿小费的员工来说,他们整体的工资必须达到最低工资的标准。

他们的最低工资将从每小时2.13美元上升到5.13美元。如果实际的小费收入无法弥补差别,雇主有义务填平这个差额。

劳方的代言人认为小费工资这么低,有许多工人会成为工资盗窃的受害者。不过州议会正在协商一个打击工资盗窃的法案。

法案还有什么其他规定?

新的法案还允许雇主付培训工资,在新员工上工的头120小时工作获得不低于最低工资的90%的工资。

为了预防雇主钻漏洞,培训工资只适用于没有行业经验的新雇员,而且雇主必须在120小时培训期后“尽力”留用该人员。除非他们计划长期雇用一个人,否则雇主不应该使用培训工资雇人。

该法案还提供每年高达1000万美元的税收抵免给雇用残疾员工的企业。

最低工资法案争议多

可想而知,这个法案产成许多分歧意见。

米雪.西克尔卡(Michele Siekerka)是新泽西州工商协会会长,她批评道:“虽然我们呼吁一个负责任、逐渐和可预测的提高最低工资途经,我们对政策制定者失望了,他们的计划,其中包括提高工资和工资税,将导致新泽西州的小企业成本在11个月内增加35%。”

共和党籍州参议员史蒂夫.奥罗霍(Steve Oroho)认为这将逼使企业主削减福利:“墨菲州长签署的立法未能认识到大多数雇主都有固定的总薪酬预算,这通常包括工资,奖金,健康福利,人寿保险和休假时间的成本。当其中一项成本上升时,另一项成本就必须降低。在强制提高工资时,州长的行动肯定会导致许多工人的奖金被取消,减少带薪休假,更高的保费。”

民主党籍州参议员约瑟夫.维塔勒(Joseph Vitale)则希望高工资能对所有人有益:“我们希望这些增加会产生向上的连锁效应,从而提高其他工人的工资水平。富人和劳动人民之间的差异已经太大。一个多元化经济应该对其劳工更加平等。提高工资将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

而劳工倡导团体则誓言将继续为工人而战。

新泽西州工作家庭的执行董事安娜莉亚.梅希亚(Analilia Mejia)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以确保州内的农业和小型企业工人不被落下。我们将继续倡导立法,确保新泽西州的每个工人都能获得养得起家的工资并在他们的工作中获得尊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本周7号地铁夜间施工具体时间

    下一篇: The Small Donor and The Big Don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