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标普获准进中国信用评级市场
2019-02-01

【看中国讯】中国1月28日宣布允许美国的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标普)进入中国的信用评级市场。

中国央行的公告称,对美国标普全球公司(S&P Global Inc.)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予以备案。此外,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也开始接受该公司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债券评级业务的注册。

这是中国第一次允许此类外国金融分析机构进入中国信用评级市场。

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在美中两国贸易纠纷中,中国曾承诺向外国金融机构开放中国国内的市场。中国央行的公告表示,信用评级行业对外开放是稳步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还将持续推进信用评级行业对外开放,支持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且符合条件的外资信用评级机构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本月底将到访华盛顿,与美国举行新一轮贸易谈判。中国此举被认为是刘鹤启程前向美国释放的又一积极信号。

标普是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早在1993年就开始进入中国,但其业务仅限于通过跨境信用评级帮助中国企业、银行业和保险业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发行债务。(转载自美国之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强东女助理火了坐拥427家企业

    下一篇: 捷克阻止华为公司参与税务门户网站项目竞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