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阻止华为公司参与税务门户网站项目竞标
2019-02-01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目前在全球受到质疑和围剿的中国华为公司近日在欧洲的经营再度受挫。捷克税务当局已将华为公司从一个税务门户网站项目的投标厂商名单中剔除。此前,捷克网络安全部门警告华为可能带来安全风险。这是华为首次在捷克的项目上受阻。

据路透社消息,捷克《今日日报》(Mlada fronta Dnes)1月30日报导,捷克财政部下属相关部门已修改涉资2200万美元的税务申报门户网站项目的招标文件,因该项目被归入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类别。

上个月,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对电讯商和主要机构发出警告,建议不要使用包括华为、中兴等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的硬件及软件,指使用这些产品会造成安全风险。该部门同时建议,捷克国内160个重要公营及私营基建营运商应该进行风险评估,然后作出相应行动。

报导称,欧洲目前已经成为北京和已经限制华为公司产品的美国展开竞争的战场。外界对华为公司与中国军方关系密切并受中国政府操控的质疑不断增加,担忧中国政府可能通过华为产品从事间谍活动。

据美国之音报导,目前华为产品在捷克还没有遭到禁止,也没有被排除在计划中的5G电信网络更新技术项目外。

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s)呼吁在欧盟层次对网络安全展开辩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标普获准进中国信用评级市场

    下一篇: 【社会论坛】从台大校长聘用争议,谈大学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