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自由度 全球第10
2019-01-31

台北市。(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与《华尔街日报》发表最新“2019经济自由度指数”,台湾在180个经济体中、成为亚太地区第5名,更首度挤入全球10名,是历年来最佳成绩。

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与《华尔街日报》日前共同公布“2019经济自由度指数”(2019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台湾在180个经济体中,以77.3分排名第10,较去年上升3位。

该指数由“法律制度”、“政府规模”、“监管效率”及“市场开放”4项综合评分组成,今年台湾在“监管效率”下的“劳动自由”评比大幅进步6分,是最得力的分项;此外,台湾在“财产权”、“司法效能”、“政府支出”、“财政健全”、“货币自由”、“贸易自由”等指标都比去年有进步;不过在“租税负担”指标中,由于营利事业所得税税率由17%提升至20%,退步1.1分;“投资自由”与“金融自由”指标则表现持平。

传统基金会对台湾有完善的经商法规和市场开放政策表示肯定,并特别提及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台湾经济的骨干之一,而台湾也有良好的法制架构、能够保障人民财产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总负债5.28万亿 陆媒警告“高铁灰犀牛”

    下一篇: 大陆游客赴台 寻找传统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