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冰箱前先看:你怎么知道食物该不该丢?解读食品包装上的日期
2019-01-30

什么时候应该把冰箱里的食物扔掉?这对很多人造成困惑。美国农业部(USDA)表示,这个疑问是美国食物浪费的主要原因。

但是食品包装上的日期意义还不尽相同,造成更多人的错乱。以下是销售、使用和最佳日期的定义,并教你如何确定食物何时变质。

销售日期(Sell-by date)

有些食品,如牛奶盒上的销售日期(sell-by date)可能看起来很明显。过了这个日子的食物就变坏,不能吃了,对吧?

其实,这个包装内的食物仍然是新鲜的。根据USDA的说法,这个日期只是帮助商店管理他们的库存。

根据食品技术研究所(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的数据,一般的销售日期在产品保质期的三分之二处到期,所以食物仍然可在未来几天保持新鲜。

有些商店会将过了销售日期的商品放在货架上打折出售。你只要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使用该产品,食物的安全不会有问题。如果不立刻食用的话,你也可以把他们冷冻起来,所以这是一个买到便宜库存食物的招式。

使用日期(Use-by date)

使用日期(Use-by date)对消费者来说比较重要。它的意思就是让你知道什么时候食物可能变坏,但它并不一定表示过期食用就会让你生病。

通常,过了使用日期的产品可能在质地、颜色和品质上会发生变化,但不意味它坏了不能吃。所以过期一两天的食物应该吃了没问题,但过了更长时间的食物就应该扔了。

唯一的例外是婴儿配方奶粉。USDA指出,任何超过使用日期的婴儿食物都应该丢掉。

最佳日期(Best-by date)

最佳日期(Best-by date)基本上与食物安全无关。厂家把它打在包装上,让你知道食品的味道和外观何时处于最佳状态。日期过后,味道可能会变得不新鲜。

怎么判辨食物好坏

如果日期标签不决定食物是否变质,那么你怎么避免浪费食物呢?

根据USDA的说法,基本上,还是使用你自己的感官。

如果食物臭了或长霉了,就把它扔掉。当肉制品糊掉或变粘稠时,这也是一个腐烂的迹象。

许多人认为肉类变色就是坏了,其实不然。肉变色是正常的,但如果肉变粘、粘糊糊的,发霉的或臭了,那就赶快扔掉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新年扫除妙招

    下一篇: 除了滋润肌肤 凡士林的神奇小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