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惊动中南海 “严书记”对镜头痛哭流涕画面曝光
2019-01-28

近日,四川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被逮捕时,面对镜头痛哭流涕视频曝光,视频中“严书记”被当场戴上手铐带走。去年“严书记女儿”打人事件曾一度舆论轰动,更惊动了中南海。高层快速介入,严春风随即被“秒杀”。

1月27日,四川电视台微信公号发布原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落马后的视频。视频中,严春风面对镜头痛哭流涕,并抬起眼镜抹去泪水。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他在一份材料上签名,然后抬起双手被警察带上手铐带走。

这是自2018年5月“严书记”被调查后,首次在镜头前公开亮相。

严春风落马源于“严书记女儿”事件的发酵。2018年5月11日,四川一名严姓女童,因为在幼儿园经常动手打同学,被带班陈老师处罚,让她单独坐一边。

消息传出后,严某某的妈妈立即在家长群威胁陈老师,要求陈老师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否则,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解释。

之后,严某某的妈妈又在群里称:“学校处理结果已出:对陈老师开除处理!”

该事件被认为是“我爸是李刚”的又一翻版,迅速引爆舆论热议。

之后,身陷舆论风暴的严春风为自证“清白”,承认自己戴了5年“绿帽子”。但网路又揭出其前妻名下有多家企业,拥有神秘财富等。

该事件不仅掀起舆论热潮,也惊动中南海高层。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同年5月14日发布消息称,官方已关注到网友反映“严书记事件”相关情况,已介入调查核实。

4天之后,四川省纪委监委即发布消息: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严书记”正式落马。

2018年11月,四川省纪委监委对严春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观察人士认为,严春风被秒杀的背后,与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有关。严春风被秒杀的当天,中纪委在四川成都召开巡视工作会议,赵乐际现身。

官方强调,严春风案件与过往打虎不同的是,严春风落马堪称民间反腐的标本案例,因为“严书记事件”的每一步进展都在舆论的参与下进行的。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5G无远弗届 引爆国安战

    下一篇: 刘士余调职有隐情?知情人:1天前仍全力开会无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