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作指示 贺建奎或严惩
2019-01-26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引发国际社会强烈批评的广东省“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引起中国高层关注。习近平表态,要推进基因编辑等领域的立法工作。同时,官方将深圳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定性为个人违规行为。目前贺建奎或将被移交警方。 

深圳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自曝展开首例基因编辑婴儿研究震惊世界。 

1月21日上午,习近平在党校会上提到“人工智能、基因编辑、医疗诊断、自动驾驶、无人机、服务机器人等领域,加快推进相关立法工作。  ”

此前,去年12月6日,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会议”时提到“要严肃查处违背科研道德和伦理的不端行为”,被视为是北京高层首次对此事作正式回应。

针对基因编辑婴儿事件,中国高层作出表态,实际上为贺建奎案调查和处理埋下了伏笔。

与此同时,广东省“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调查组21日表示,已全面暂停贺建奎等相关人员的科技活动,调查组公布调查结果。 

调查组称,已查明贺建奎为了追逐个人名利,自筹资金,蓄意逃避监管,私自组织有关人员,实施国家明令禁止的以生殖为目的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活动。 

调查组表示,将对贺建奎及涉事人员和机构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范冰冰效应发酵    影视业补税百亿

    下一篇: 跨国卖淫集团    主谋被捕待引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