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报个人所得税者注意事项
2019-01-25

【看中国纽约讯】一年一度的报税季又悄然而至,今年开始,新税法也将正式实施,它将关系到每一位报税人,因此,大家要多加关注,仔细瞭相关解规定的变化。

皇后区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孙熙媛与Cindy Katz于18日在华埠举办的相关讲座上,具体介绍了移民家庭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方面的相关事宜。

较之以往,个人所得税的“税率标准扣除额、州和地方税收减免、儿童税收抵免”将有变化:

一、个人所得税率降低、税率标准扣除额翻倍

在税改之前:个人所得税率的7个等级为:10%,15%,25%,28%,33%,35%,39.6%。而税改后,税率调低为:10%,12%,22%,24%,32%,35%和37%。其中,最大降幅是4%。

此外,2019年单身人士标准扣除额由6350美元变为12200美元,涨了近一倍;已婚夫妇合报的标准扣除额由12700美元变为24400美元。取消个人获免额(原每人扣4050美元)。

这对成员多的家庭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例如:一对夫妇有两个孩子一年赚5万6千美元,税改后,虽然标准扣除额双倍了,但是个人免税额取消了,每年要多付68美元。

二、房产税的变化

税改之前:地方个人所得税、州税、财产税等,都可以从之后要交的联邦税中扣除,无上限。而税改后,抵扣的州税上限为1万美元。如:房地产税等,可纳入扣除的总金额限为1万美元。这带来不少压力,纽约居民因为房屋平均价高所以支付的税也高,房产税超过一万元的不少。

买房交的利息,今年只限定在货款75万以下的利息可以计算。税改前,首个在100万美元的贷款利息,可享受税收减免,税改后,只能将首个75万美元贷款利息,算作例举扣除额。

三、家庭报税者

这也是新税法的一项重大变化。儿童税收抵免额增加,由每名儿童10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适用于17岁以下儿童),可退税额也增加。

根据新税法,2019年每抚养一名子女的税收抵免额度为2000美元,其中1400美元为可退税额。纳税人还可以为17岁~24岁的家属申请500美元的税收抵免(原无这项政策)。

可以申领这些福利的家庭年收入的底线,由原来的11万美元上升到40万美元,或者个人收入超过20万的家庭也没有这项福利。

(注意:报税时需提交子女的社安号。)

四、无证移民报税有利

美国税法要求在美生活的居民所有收入都要报税,其中也包括:非法收入及非法移民的收入。因此,国税局的大门也向非法移民敞开,国税局的报税身分卡帮助没有合法身分和没有社会安全卡的居民报税,是与社会安全卡相同的九个数字的个人纳税识别号码(ITIN)。

皇后区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孙熙媛表示,ITIN持有者所缴纳的社安税积累,一旦将来成为合法居民或者公民后,可以加到成为合法居民的社安税积累中去,对计算退休后领取的社会安全福利金(SSB)大有好处。

五、社安金是唯一收入者,无需纳税

皇后区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孙熙媛,针对“社安金是否计入纳税收入”这一问题,表示多数人的社安金不用纳税,因为很多退休者的唯一收入就是社安金,这种情况不需要纳税。

但是如果是从IRA和401(k)退休帐户中领钱就要很小心。因为从传统IRA和401(k)帐户提钱被视为课税收入,领出来的钱会提高收入总额,进而决定社安金是否要纳税。这个算法很复杂,为便于计算,退休者可把社安金除外的所有收入加在一起,然后再加上一年的半数社安金,就可大约算出一年被课税的收入。

如果个人收入介于2万5000元~3万4000元(夫妇为3万2000元~4万40000元),那么,多达一半的社安金,就须纳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9移民新规 婚姻入籍条件有改变

    下一篇: 2018年抚养子女者可获得的税改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