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12个亚洲国家移民发展情况介绍
2019-01-24

纽约唐人街(Getty Images/Bryan Thomas)

【看中国记者德实纽约报导】1月18日(周五),亚裔美国人联合会发布了纽约市12个主要亚裔社区人口普查的公告。

新的数据提供了12个亚裔社区有关人口的规模和变化、移民、公民身分、数据情况显示如下:

纽约市:7个亚裔社区的人口增长率达到两位数。即孟加拉国人、中国人、尼泊尔人、巴基斯坦人、斯里兰卡人、台湾人和泰国人在人口增长上都做出了巨大贡献,使纽约的亚洲人口增长了13%

此外,资料发布还包括:有关菲律宾人、印度人、日本人、韩国人和韩国人的相关数据;只有越南社区人大量人口流失,在同一时期内减少10%。

新数据还提供了12个亚裔社区有关人口的规模和变化、移民、公民身分、教育程度、英语能力、收入、贫困、健康保险和住房等方面的情况:

英语水平:菲律宾人最低
移民占每个群体的大多数,十二个亚裔团体中有十一个英语水平(LEP)有限率高于23%全市人口的比率。而菲律宾人是唯一一个LEP率低于全市比率的,最低LEP率为18%;最高率则为60%,从越南的59%到尼泊尔的87%

教育程度:日本人和台湾人大多拥有学士学位
而只有三分之一的中国和尼泊尔成年人有一个学士学位。

贫困: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人高于城市贫困率
贫困率也有很大差异,从菲律宾人的最低点9%到高达28%高点的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人,都远高于全市21%的贫困率。

健康保险:尼泊尔无保险人数最多
12个群体的健康保险覆盖率也喜忧参半。而大多数亚洲人群在该市有无保险费率接近全市平均12%,韩国(23%)、尼泊尔(30%)、泰国人(19%)的人口比例则高得多,拥有健康保险。

家庭规模:孟加拉国的家庭人满为患
大多数亚洲家庭的家庭人口规模大于平均水平。同时平均人口最多的家庭规模,也是住房率平均人口最拥挤的。对于孟加拉国人来说,42%的家庭人满为患。对于尼泊尔人和巴基斯坦人来说,36%的家庭人口众多。只有日本人(每户2.34人)和韩国人(每人2.53人)的家庭规模低于全市平均的规模2.65人。

房屋所有权:台湾人拥有最高的房屋所有权
房屋所有权也有很大差异,台湾人拥有59%的房屋所有权;而日本、尼泊尔和巴基斯坦家庭的低至22~2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不可能任务:三新州女欲罢免州长墨菲

    下一篇: 苏联克格勃间谍博物馆纽约切尔西开放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