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允许无限制堕胎,天主教主教质疑州长信仰
2019-01-23

世贸中心于1月22日晚点燃粉红灯号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在签署一项堕胎法案之后遭到教会领导人的抨击。命名《生殖健康法》的法案于22日生效,允许妇女一直到婴孩出生之前都可堕胎,无需任何理由。

库默签署法案后不但称其为“纽约人和我们的进步价值观的历史性胜利”,还下令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等几个重要地标在星期二晚上点亮粉红色灯号。

然而,库默几天前才在年度州情咨文中宣扬他的天主教信仰。纽约天主教主教于上周末撰文抨击了他。

“你对极端堕胎法案的支持完全违背了我们教皇和教会的教诲,”奥尔巴尼主教爱德华.沙芬伯格(Edward B. Scharfenberger)周六在《福音传教士》的一封公开信中写道。“我无法想像这项法律将会造成什么后果。你已经严厉的对支持生命者(pro-lifer)说这个州不欢迎他们。现在你证明你将你的警告写成法律。难道有一天支持生命会在纽约州成为仇恨罪吗?”

纽约是1970年第一个将堕胎合法化的州。周二晚,库默要求世界贸易中心一号楼、库默大桥、Kosciuszko桥以及奥尔巴尼的Alfred E. Smith大楼的顶端都点燃粉红色的灯光以“庆祝这一成就,并点亮一个光明前景让国内其他地方仿效。”

新的法律允许没有医生执照的人进行堕胎,并且允许母亲到产期之前都可堕胎。以前的法律仅允许有生命危险的妇女在怀孕24周后进行堕胎。

纽约红衣主教蒂莫西.多兰(Timothy Dolan)和该州的天主教主教共同签署了一封谴责该法案的信,称“对妇女及其未出生的婴儿来说,我们心爱的州已经变成一个危险地方。”

“我们的州长和立法领袖称这种新的堕胎法是进步。这不是进步,”主教们写道,“当我们的法律和文化再一次重视并尊重每一个不可复制的人的生命,从出生到自然死亡,那才叫进步。”

有些天主教徒认为库默应该被逐出教会。推特网红托马斯.彼得斯(Thomas Peters, 笔名@AmericanPapist)并形容世贸中心的粉红色尖顶:“现在它看起来就像向未出生的孩子注射剧毒的针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医院收费公开挑战多:新州总裁论难处

    下一篇: 川普公布太空导弹防御战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