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接受委国反对党领袖为临时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断交
2019-01-23

继周末的军事政变失败后,委内瑞拉首都的居民开始与军方对峙


川普政府于1月23日加大了对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压力,宣布美国承认该国反对派领导人为临时总统,并表示可能对其重要石油产业实施新制裁。

川普表示,美国承认国会的反对党议长胡安.瓜伊多是该国的领导人,并称社会党总统马杜罗的政府为“非法”。

在一份声明中,川普表示,“我将继续利用美国全部的经济和外交力量来推动恢复委内瑞拉民主”,并鼓励西半球的其他政府也承认瓜伊多。

马杜罗去年在一次被广大民众制的选举中获选连任,于1月10日就职第二届任期之后,委国反对派就一直敦促瓜伊多担任总统职务。美国和其他许多外国政府称去年的选举为虚假的。

35岁的瓜伊多是国家舞台上的新人,他于1月5日就职后成为国会领袖,并继上周末一场失败的军方政变后于23日宣誓临时总统。他早些时候表示,如果军方支持,他愿意接替马杜罗,并寻求自由选举。

最近几天,美国官员公开表示,马杜罗已不再拥有合法的执政权力。随著瓜伊多宣誓就职,美国即承认他的合法地位。

数小时后,马杜罗切断了与美国的“一切联系”,并限所有的美国外交官必须在72小时内离境。

不具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有考虑到马杜罗会在瓜伊多宣誓就职后将其再次拘留。不过美国可能会使用制裁做回应。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美方正在考虑一系列措施,包括限制或全面禁止进口委国石油。据他们透露,美国政府已私下向美国能源公司通报其考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天文奇观加奇观:看陨石撞血月

    下一篇: 共识达成 脱欧重谈国会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