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应勇或取代周强接掌最高法
2019-01-21

【看中国讯】中共最高法院官网1月14日傍晚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该院党组召开会议,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赵乐际在中共19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台媒中央社报导称,外传陷入卷宗丢失案、官位可能不稳的周强,此次公开露面似乎有为自己辟谣的意味。

此前的1月11日至13日,中共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于在北京举行。周强,以及人大常委会有关高层,包括中共国务委员,军委委员,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等均出席了大会。

会议召开之际,多家港台媒体引述消息称,上海市市长应勇即将调职北京取代周强。

现年61岁的应勇是在2017年1月接替杨雄,成为上海市政府一把手。他此前曾担任上海市高级法院院长、上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等职。调入上海前,应勇长期在浙江政法系统任职,与当时主政浙江的习近平曾经共事。

去年年末,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爆出最高法院裁决陕西一宗涉千亿人民币大案上诉卷宗离奇事件,矛头直指周强。舆论压力下,1月8日,中共政法委牵头对最高法院卷宗丢失案展开联合调查,1月9日,天津高院前院长高憬宏出任最高法党组成员。

时评人士袁斌评论认为,崔永元这回剑指最高法院,直呼周强其名,不但是有备而来,而且可以说是势头很猛。种种迹象表明,陷入舆论风波的周强这回怕是在劫难逃了,很可能在不久之后被拿下,成为新年落马的第一个“大老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中全会难产 美媒称因内部斗争激烈

    下一篇: 引渡孟晚舟冲击刘鹤访美 港媒:事态走向最坏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