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酬令发威 明星片酬打半价
2019-01-20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018年范冰冰的“阴阳合同”偷税事件后,补税潮、限酬令引发娱乐圈大地震。 2019年新年伊始,多名业内人士透露,如今准一线演员,普遍折价一半以上。 

日前大陆“娱乐资本论”发表署名文章,指在中国官方发布明星“限酬令”后, 明星片酬骤降。行内一知情人士透露,准一线青年演员,普遍折价一半以上,以2000万元到3000万元成交者居多,有人甚至降了八成,1000万元成交。而大牌明星普遍低调,以至于少有接戏。

一位制片人也透露,“杨颖(Angelababy)、唐嫣、赵丽颖这些大明星,一点动静都没有。”原因就是,“限酬、税务标准摆在那,……风险太大。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限为7000万元左右,片酬过亿的时代已然终结。

中国广电总局2018年11月发出“限酬”通知,规定明星片酬40%和70%的比例:在每部剧集中,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的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随后,三大影音平台爱奇艺、优酷与腾讯联合正午阳光等6家影视公司公开声明,演员总片酬不得超5000万。

身为北京市政协委员的演员冯远征也大倒苦水,“有谁关注过演员十几个小时连轴转工作,进了剧组没有休息日,也没有‘五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一金’(住房公积金),这都是《劳动法》不允许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市政府搬出北京    40万人奔通州

    下一篇: 被注射过期疫苗   江苏幼儿面瘫失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