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5G 第二季度或可实现
2019-01-17
5G

【看中国讯】自从20世纪70年代手机出现以来,每十年左右,新一代通信技术就会出现。如今,5G时代已经悄悄来临。

那么,什么是5G呢?严格来说,5G是一套技术基础规则,它定义了蜂窝网络的工作方式,包括:使用的无线电频率,以及电脑芯片和天线等各种组件如何处理无线电信号和交换数据。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5G带给人们最直接好处是网速的大大提升。无线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称,5G的下载速度峰值可以达到每秒4.5千兆比特,相当于目前4G体验的大约20倍。下载一部常规大小的电影用5G只需17秒,而4G需要6分钟。

5G对于降低网络反应的延迟也有显著的作用。人们将能够更加迅捷地使用手机发出指令,在网络上搜索讯息的反应时间也同时会进一步降低。

此外,在增强现实(AR)的相关领域,人们可以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对准一场足球比赛,在显示屏上观看直播视频的同时,可以看叠加的球员统计数据或其他数据。

尽管5G会给普通消费者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方便,但同时也会产生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

对于更多数量的数据和更多类型的数据将通过5G网络传播。传感器传输的大部分数据都涉及敏感信息,包括:商业竞争对手有兴趣获取的制造过程信息,或者个人和家庭的隐私信息等。这些数据都可能成为黑客的目标。

对于美国的智能手机用户,最早可能在今年第二季度就会看到5G的产品。目前,美国个大通信运营商正在积极推广各自的产品和服务。

(威瑞森)Verizon和AT&T将在它们的5G产品中首次使用称为“毫米波”的高频技术。利用这一点,无线服务提供商可以高速传输送数据,但信号能传输的距离有限。因此,预计这两家运营商将首先瞄准人口密集的都市地区。

Sprint和T-Mobile计划从较低的频率开始。虽然初始速度有所减慢,但覆盖范围会更广。

不过,消费者们全面使用5G网络可能要到今年年底或明年,美国的运营商完成核心交换设备的升级之后才能实现。

要想使用5G网络,消费者则必须更新手机设备。目前,三星公司已经展示了会在AT&T和(威瑞森)Verizon上最先使用的样机。苹果方面则还没有相关举动。分析师预测,采用新技术的iPhone将直到2020年才会到来。

业界人士建议消费者不要(基)急于更换手机,等到5G网络相对成熟时比较理想,这个时间段很可能出现在明年的某个时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财政部制裁委内瑞拉腐败集团

    下一篇: 川普指议员度假避谈判 挺建墙民意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