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绕开国会  走军事途径建墙
2019-01-16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已经进入第三周。为了尽早结束政府关门,白宫正与国会民主党领袖持续协商。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日(1月6日),川普总统对媒体记者说:“我们必须建造一堵墙,一道屏障。” 

川普总统再次强调了加强边境安全、修建边境墙的重要性。他表示,这不仅涉及非法移民,更有刑事犯罪问题。没有边境墙,毒品走私、贩卖人口等问题使妇女和儿童受到了最大的伤害。 

川普总统说:“这是一场我们务必取胜的战役,从安全的角度上,这攸关我们的国家和人民。” 

据报导,自去年12月22日以来,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因边界墙经费之争陷入僵局,约四分之一的美国政府已停摆16天。 

白宫预算管理主任及代理幕僚长穆瓦尼(Mick Malvaney)周日接受NBC专访时表示,川普总统作为美国第一统帅,有权在必要情况下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从而通过军事途径为修建边境墙提供合法资金来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缅因州一条河上出现巨大冰盘

    下一篇: 上世纪的亚马逊,西尔斯获得一线生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