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统台湾将是共军的恶梦
2019-01-15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日前在对台谈话中曾提及,“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上周在军委工作会议上,也对中国军队喊话“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大陆军方媒体宣称,这是习近平对军方发布的“2019年1号命令”。

对此,知名美国军事专家易思安(Ian Easton)指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强调的联合作战能力,包括涉及不同军种针对台湾、美国及印度的联合作战,“但中国军队的恶梦,就是必须同时进行这5大联合作战行动。”

美国之音报导称,著有“中共攻台大解密”一书的美国军事专家易思安(Ian Easton)目前是美国2049专案研究所研究员。

近日,他在最新发表的“中国五大战争计划”报告中,详细分析了中国军队如何以台湾为目标进行作战准备。

其中包括:“大型岛屿联合火力突击作战”、“大型岛屿联合封锁作战”、“大型岛屿联合进攻作战”、“联合反空袭作战”以及“边境地区联合作战”。

对于上述计划该如何各自或协同实施,易思安认为,这必须视“北京的战略意图、情势的严重性,以及外部情况”而定。

不少外媒评论认为,中共军队如今腐败问题严重,再加上美中贸易战已打的北京节节败退,还有一个最大的原因是,2016年1月中国进行军改,同年2月7大军区改为5大战区等,而中共联合指挥体系还没有建立,现在根本没条件发动海陆空的多兵种战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崔永元曝新料 司法黑幕骇人

    下一篇: 北京校园袭击案   至少20名学生受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