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药房停售烟草产品
2019-01-08

【看中国讯】纽约市卫生局于20181227日宣布,香烟和其他烟草产品将被禁止在五个行政区的所有药店出售,包括:超市和带药房的大型商店。法令将于11日开始实行。
  
该政策是白思豪市长的一揽子法案的一部分,该法案于2017年签署成为法律,旨在减少纽约的吸烟人数,市府报告显示,吸烟导致每年1万2000名纽约市居民死亡。

卫生部门表示,在纽约市,虽然吸烟率下降,但仍有超过86万成年人和1万3000名青少年吸烟,这使他们面临中风、糖尿病、心脏病、肺病和几种癌症的风险。

负责健康事物的副市长Herminia Palacio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吸烟仍然是纽约市可预防的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减少使用烟草是保护纽约人健康的关键。” “人们相信药店可以帮助他们保持健康,药店应该帮助吸烟者戒烟,而不是相反。

国家药店巨头CVS2014年自愿停止销售烟草产品,几家独立药店很快加入了这个行列。然而,全市约有500家药店仍在销售香烟。

纽约市议员Brad Lander表示,未来三年内, 纽约市将把香烟零售商数量减少一半,从而预计将纽约市的吸烟人数减少16万人。

Lander说:有力的证据表明,接触到附近的香烟零售商只会让孩子吸烟的可能性增加一倍。

香烟禁令遵循在药房禁止销售电子烟的立法,该法案在20178月生效。禁令也遵循遏制烟草使用的其他已经签署的法律,如:上调香烟价格和设置全市烟草零售商数量上限。

香烟和烟草制品只能在拥有有效烟草零售经销商许可证的情况下, 在纽约市内出售。没有许可证销售香烟是一种轻罪。在三年内两次没有有效许可证销售香烟,商店会被暂时关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扫荡MS-13帮派促纽约帮派暴力犯罪锐减

    下一篇: 犹他州实施酒驾判定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