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撤出叙利亚的速度可能缓于预期
2019-01-08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2018年12月31日为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辩护,称美国军队将缓慢撤出,与此同时,会继续围剿残余的伊斯兰国激进分子。

白宫在2018年12月中宣布,美国将迅速撤回驻叙利亚的两千名美军,但目前看来,这个进程将缓于预期。
 
美国军队仍然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叙利亚城镇曼比季巡逻,美国支持的库尔德力量在2016年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取了这个要地。

不久前,美国总统川普说,他会立即撤出在叙利亚的两千名美军士兵。

川普在推特上为撤军的决定辩护,但是他不再强调“立即”,而是说美国军队将缓慢撤出,同时继续抗击伊斯兰国的残余势力。

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也传达了类似信息。这位同样来自共和党的资深参议员曾公开反对撤军。

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我们现在处于停滞状态。我们在重新研究如何以最好的方式达到总统目标,那就是让其他国家支付更多,做得更多。”

川普本人经常表示要让其他国家分担战争的财政负担。

美国总统川普说:“如果他们要让我们战斗,他们就要付出代价,有时候是金钱的代价。我们不会一直吃亏。”

此前,土耳其和俄罗斯外长举行会面,讨论在川普决定撤军后,他们在叙利亚的合作事宜。

土耳其支持的反对派势力和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已经进驻曼比季,他们有可能与该地的库尔德人民保卫部队发生冲突。

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说,全面撤军意味著华盛顿在冲突后的叙利亚将不扮演任何角色。

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说:“叙利亚的未来将由土耳其人、俄罗斯人、伊朗人和阿萨德来决定,他们中没有一个人会考虑我们的利益。”

卢比奥补充说,撤军可能会使该地区陷入动乱,并导致激进组织真主党与美国主要盟友以色列发生战争。

国务卿蓬佩奥说,他愿意与以色列领导人和其他主要盟友会谈,讨论如何就美军安全撤出驻叙利亚和有效移交安全保卫事宜进行合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蒂斯:保持对我们国家的信心

    下一篇: 美国和以色列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