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以色列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2019-01-08

【看中国讯】元月1日,美国和以色列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决定正式生效。川普政府在2017年10月提交了退出通知。之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宣布退出该组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二战后由美国发起,并共同创立的旨在促进世界和平的国际机构。

但近年来,美国和以色列一直对这个机构提出批评,称其已经成为反以色列的重地:该组织批评以色列占领东耶路撒冷,并将古老犹太人遗址命名为巴勒斯坦遗址,还在2011年给予了巴勒斯坦正式会员资格。

美国政府一直要求对这个之前以保护文化遗址和传统世界遗产项目而闻名的国际机构进行“根本性改革”,但收效并不明显。

自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2011年接纳巴勒斯坦成为其成员国后,以色列和美国宣布停止缴纳会费。该组织官员们估计,从那时起,美国已经累计停交6亿美元,这也是川普总统决定正式退出的原因之一。以色列停交的会费大约为1000万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军撤出叙利亚的速度可能缓于预期

    下一篇:   川普签署亚洲再保证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