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亚洲再保证法
2019-01-08
【看中国讯】2018年12月31日,川普签署“亚洲再保证倡议法”(ARIA)。法案包括:增加美国在印太区域包括安全、经济利益及价值观多方面战略。法案的目的还有敦促美国行政部门研拟印太地区的长期战略与原则政策,除强化美国与日本、澳洲及东南亚国家的安全与经济合作,也建立朝鲜和平非核化的政策。

这项法案中关于对台湾承诺部分提到,美国总统应定期办理对台出售防御性武器,美国总统也应按照《台湾旅行法》,鼓励美国高层官员访台。

另外,美国遵照台湾关系法、美中“三个公报”及前总统里根任内的对台“六项保证”,确实履行对台承诺;美国反对改变现状,支持以两岸双方都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决争议。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对美国两党对台美关系、区域和平稳定的支持表达诚挚欢迎。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日前在一个声明中说,法案中包括许多对台友善的条文,展现美国国会长期以来对于台美关系及台海安全的关注与坚定支持,“也代表台湾与美国在印太区域共用价值与利益,是印太战略的重要伙伴,具有不可或缺之重要性”。

“亚洲再保证倡议法”草案在2018年4月由参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提出,同一小组的民主党籍首席参议员马基及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欧是共同提案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和以色列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下一篇: 信仰自由成美中对峙新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