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记卡被盗刷怎么办?
2019-01-01

【看中国讯】新年将至,民众刷卡消费务必留意帐单信息。近日媒体报导,一名盗贼利用复制的借记卡(debit card),分别在五家银行分行内共盗领了8500美元,其中三家银行位于布碌仑里奇伍德(Ridgewood)和皇后区的法拉盛。

警方纪录显示,今年8月16日至31日之间,这名男子利用复制的借记卡分别在五家银行行分内盗领现金,被盗领的银行包括布鲁伦的一家道明银行(TD Bank),以及法拉盛缅街的一家大通银行(Chase Bank)分行。目前纽约警察局正通缉这名通过复制银行借记卡盗领现金的嫌疑犯。

借记卡被复制盗刷已经不是罕见现象,该案例再次提醒民众,新年各项消费增加,对于刷卡消费的部分更要及时查看银行帐单,以免给盗贼可乘之机,一旦发现有可疑消费纪录,要及时核对自己的消费清单。如果平时有记帐习惯,将有助于核实盗刷状况。

万一借记卡被复制盗刷,首先要沉著冷静,按如下步骤处理:

1.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后,立刻与开卡银行取得联系(离门店近的话建议直接去门店),说明非授权操作(也就是被盗刷的那笔钱)的时间和金额。

2.说明自己的处境和担忧,对处理时长有异议也可以直接说明。

3.关注电话和邮件,与银行随时保持联系。

4.保持冷静。

以下是以大通银行为例,总结银行卡被盗刷后的常见问题:


Q1:为什么我的卡会被盗刷?
可能是银行卡在某台有问题的POS机刷过之后被复制,因为银行发放的一般磁条卡不具有唯一的可识别性和不可复制性。专家建议更换带芯片的卡片,这种卡相对安全许多。

Q2:被盗刷后,在银行更换的新卡安全吗?
更换后的卡号、有效期、和安全码都是全新的,和旧卡没有任何关联。除非你被犯罪团伙盯上,不然盗刷你的卡的人不会知道你新卡的任何信息。

Q3:换卡会对原来绑定的帐户产生影响吗,我需要在帐户中做什么操作吗?
更换卡片时,银行已经帮你做好了重新绑定,所以,不需要再重新绑定。

Q4:被盗刷的钱会回到我的帐户吗,需要多久?
会,一个工作日之内,钱会以Temporary Credit的形式出现在你的帐户里。同时,银行会对这笔钱进行调查,确认是未授权操作后,会以Refund的形式全额返还,调查过程中遇到其他问题,银行会以邮件或电话的形式与你取得联系。

Q5:帐户中还有其他还处于Pending(未处理)状态的正常消费,会受影响吗?
不会。银行只会冻结这一笔钱,其他消费已经与帐户产生关联,销卡不会对正常消费产生任何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假日出游机票难搞定?只要遵循5个省钱秘籍

    下一篇: 去除色斑需要注意这些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