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公布袁木 死讯被指离奇
2018-12-26
【看中国讯】曾因在1989年六四屠城后宣称天安门广场“没死一个人”,而“闻名世界”的中共时任国务院发言人袁木,近日去世。

12月13日,袁木因病死亡,终年91岁,其遗体告别式12月23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中共官媒新华社25日才发布通稿,公布袁木死讯。港媒认为事件离奇。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还说,这篇通稿中,只简单写出袁木的履历,未见任何溢美之词,更未列举其生前种种为党国效劳的“功劳”。也未列出任何来悼念的领导人名字,只以一句“中央有关领导同志”来笼统概括,有违中共惯例。

1989年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中共动用坦克和装甲车镇压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及民众。2014年美国白宫解密文件显示,六四期间,死伤民众高达4万人,其中约有10,454人死亡。

时任国务院发言人的袁木在6月6日说,中共戒严部队清场时,有近300人死亡,当中包括23名是北京各个大学的学生。

但6月17日,袁木在接受美国电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天安门清场过程中“没有死一个人,没有轧伤一个人。”

此句“没死人”的辩驳标签,自此跟随袁木后半生。多年之后,袁木的妻子、前光明日报编辑王鹤澄清说,数字是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向袁木转达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的决定,责任不在她的丈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认为不适当 封杀英学术期刊

    下一篇: 中纪委曝光官员兼职风水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