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始第二轮美国大豆采购
2018-12-24

【看中国讯】美国之音引述路透社12月18日报导,作为贸易停战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开始第二轮采购美国大豆。

报导援引一名交易员称,中国国有企业18日购买了约90万吨大豆,总价值超过3亿美元,将于明年1月至3月出货。

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发言人证实了中国的采购,但未透露具体数额。

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初达成了90天的停战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国正在兑现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承诺。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国有企业上周订购了超过150万吨美国大豆,为6个月来首次大规模购买美国大豆。中国是美国大豆最大的买家,去年进口了3170万吨大豆,占美国出口量的近60%。

不过,中国对美国大豆25%的报复性关税仍未取消,这限制了中国私企购买美国大豆的力度。

川普12月17日表示,他批准了对美国农民第二轮120亿美元的补助,以弥补他们在贸易战中的损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外交部长王毅妻子被加国拒发签证

    下一篇: 中国地方政府债台高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