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华为联盟崛起
2018-12-23
【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继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越来越多披露出的证据显示,华为近年来,一方面在世界范围扩张其通讯网络版图,一方面积极帮助北京进行间谍活动,因此美国与众多盟友纷纷开始抵制该公司。有分析师称,在未来3年内,华为可能将丢失大量市场占有率。

美、澳、欧、亚拒绝华为

美国国会今年8月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明确规定,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禁止政府部门使用华为和中兴的技术及产品。

几乎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相继禁止5G网络使用华为和中兴产品。

《彭博社》报导指出,先前欧洲地区对于来自美国的抵制压力,表现较为不积极。但自上周起,越来越多的国家及电信商都表态将与华为保持距离。主要是担心北京会透过华为设备,进行间谍活动。

德国电信、法国的Orange SA及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等电信企业,皆明确提出,未来将不会采用华为的5G通讯设备,一些电信集团还表示,将在2年内拆除公司4G移动网络核心中的所有华为设备。

法国、挪威政府声明,对外国投资和敏感设备进行更严格控制,必要时甚至会禁止。两国政府虽然没有特别提及华为的名字,但毫无疑问,华为已被定位为审查目标。

亚洲方面,今年9月15日,韩国最大电讯营运商SK Telecom宣布,选择三星、爱立信和诺基亚作为5G设备的投标企业,而华为未获得竞标。

日本政府12月10日决定,今后政府机构不得采购华为及中兴的技术及产品。

印度电信出口促进委员会(TEPC)近期计划致函国家安全顾问杜瓦(Ajit Doval),建议当局考虑禁止华为等中企电信设备在印度运营。

丢大量市场 华为“求情信”曝光

原本是华为在欧洲的大客户之一的德国电信,计划在2021年底前要在德国大量投资5G,总金额达200亿欧元,如今因华为间谍风波,已将其排除在项目外。

Mirabaud Securities电信、媒体与技术领域分析师Neil Campling表示,华为在北京以外的市场前景相当黯淡,近期无论相关的纷扰事件结果会如何,该公司的声誉皆已遭受巨大损失,甚至在未来3年内,华为将会丢失大量市场。

在全球市场遭受重创的华为,曾试图挽留丹麦这个客户。12月10日,华为公司寄给丹麦国会国防委员会一封求情信曝光。这封信以“你可以信任的华为”作开头,信中声称,“想向您保证,华为的运营遵守其所有适用的法律与法规,其中包括了联合国、美国和欧盟的出口管制与相关规范。”

华为硬体含间谍晶元

2013年7月,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局长海登(Michael Hayden)警告称,华为是北京间谍机构,已是不争的事实。去年10月,CIA公布的一份情报显示,华为和类似俄国克格勃式的情报部门有关连。

12月11日,日本富士电视台报导,执政的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透露,在拆解华为的设备之后,的确发现在硬体中,含有不必要的元器件,也就是间谍晶元,此问题引起日本当局很大的关注。


法学博士给孟晚舟的建议

华盛顿大学法学博士、前美国律师协会法治项目中国主任虞平在BBC上发文分析了华为孟晚舟一案。虞平表示,孟晚舟与美国联邦检察官达成辩诉交易(指在法院开庭审理之前,控辩双方会就案件的定性、事实、量刑,以及双方的权利义务等问题达成协议,并呈交法庭裁决。)是最佳、最节省中美成本的做法,也可使其早日解脱旷日持久的司法纠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禁华为入敏感行业

    下一篇: 刘强东降级 京东大股东易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