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遭遇骗婚妻  获绿卡1月后要求离婚分财产
2018-12-23
【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纽约华男称与一浙江女子结婚后遭遇骗婚,女方在拿到绿卡的一个月后,提出离婚、分财产,还要求每月支付她赡养费。殊不知,通过假结婚而取得绿卡本就风险极高,而美国离婚案的财产分割,也有一套严格而合理的规定,不是凭想当然可以漫天要价的。

纽约华男遭遇骗婚

据媒体报导,纽约华裔男子王凯(化名)与大陆浙江女子朱云(化名),是父母经过中间人介绍而相识。两人确定要结婚后,王凯用K-1未婚妻签证,将朱云从中国浙江接到美国,并于2014年4月1日在美国结婚。 

今年4月1日是两人结婚四周年,也是女方拿到永久绿卡后一个月。女方将王凯告上法庭,要求离婚、分财产,还要求每月支付她赡养费。

王凯目前以开优步(UBER)为业,每月工资不到3000元,根本无力支付任何赡养费。

王凯表示,目前他已经联系律师,将于13日向移民局举报女方用假结婚骗绿卡。

在美国离婚   财产怎样分?

先来科普一下美国离婚法的小知识。

美国的“结婚、离婚法”有三个特点:一是最大程度保护儿童利益,二是财产分割的天平较倾斜向女性,三是有点惩罚出轨搞婚外情的男性。

该案中,两人没有共同小孩,不需要考虑孩子的抚养权和孩子抚养费问题。

而第二个特点“财产分割的天平较倾斜向女性”,那是因为在美国许多女性在婚后放弃自己的职业,而成为家庭主妇全职照顾家务事和小孩。如果一旦离婚,放弃原来工作的女性将立即面临财务危机。因此,美国法律允许离婚女性向男方提出支付赡养费,主要目的是使离婚后的女方生活能得到一定的保障。

至于能分到多少赡养费,一般来说,取决于结婚的时间长短和男方的收入。男方一般需要给女方支付婚姻持续时间一半时间的赡养费,如果是长久婚姻,男方需要支付到自己退休没有收入为止。

杨立安律师事务所的华人律师杨立安举例,假如一对夫妻结婚8年后离婚,那么男方就需要支付女方赡养费4年;假如是长久婚姻(美国不同的州对长久婚姻的时间规定有所不同。如:有的州规定,两人结婚10年以上就算是长久婚姻,有的州是15年),男方就需要一直给女方付赡养费,直到自己退休,没工作为止。但假如女方离婚后再婚,或者找到新男友,新男友为女方提供生活费支持(如:帮忙付房租等),男方就可以停止给对方支付赡养费。

至于女方可以得到多少赡养费,法庭会有一个特定的抚养费计算软件算出来。只要你输入相关资料(如:结婚年限、收入等等),就可以计算出多少赡养费。(如果有孩子,孩子的抚养费也可以这样算出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业主欲哭无泪 中国 二手iphone 4仅值20人民币,iPhone 8售价大跌,7款苹果手机遭禁售 

    下一篇: 职业培训还是奴工? 新疆劳改产品打入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