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发家秘籍!说说华为发家和在5G开发中的那点事
2018-12-19
作者:冯志强

早年,华为起于青萍之末之际,美国Cisco把华为告上美国德州地区法庭。美国法院判华为不得在美国销售网路产品,其中还特别有一条“不得盗用Cisco产品说明书”。(Cisco Systems, Inc. v. 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266 F. Supp.2d551(E.D. Tex.2003))


当初,华为用高价撬走Cisco内的华人工程师,把Cisco OS拿来刷进自己机器里,就如同刷手机似的。华为得了Cisco OS,等于得到全世界千千万万个CCNA/CCIE。在法庭保存的卷宗里有文件对比华为产品的指令和Cisco的指令。可以讲,形同孪生子,难分彼此。这就是华为网路产品可以如此“神速”地打开国际市场的原因。法庭判决不准华为在美国销售网路产品,但是华为可以在世界其他地方出售华为网路产品啊,譬如在英国,澳大利亚和纽西兰等国家就大卖特卖。这就是华为的发家秘籍。

台湾有好几家网路设备制造商,他们资格比华为老,经验比华为丰富,可是,他们竞争不过华为。因为他们没能力建立像Cisco那样的生态环境,可他们又不允许想华为那样什么都敢干。因此,华为“成功”了!

美国面对华为盗窃美国技术资源的违法行为,竟然还让华为在美国销售手机和做其它生意。如今,华为做大了,据说就敢资助受美国制裁的国家。不过,此时此刻,美国要对华为下手的话,禁止出售晶元给华为,禁止Google对华为授权Android系统,估计华为过不了半年就下班了!


君不见网路潮语:“掌握5G技术,就是掌握未来”。照此说来,美国已经四次说过“掌握未来“了。当初开发1G,2G,3G,4G技术,每一次都可以这样说:掌握xG,就是掌握未来”!可人家没有这样说。其实,5G技术没什么噱头,只是一个公开的国际标准,不是什么划时代技术。

众所周知,5G技术是一个公开的国际标准,无论行业内哪个成员都可以得到5G技术。5G是下一代通讯技术,含有三大部分:eMBB:移动宽频业务;mMTC:物联网业务;和RLLC:工业自动化业务,如自动驾驶。

华为的专利与mMTC/RLLC都没关系,只与eMBB有关。eMBB协议分两大块,控制通道和数据通道。而华为主推的Polar Code被5G标准采纳为控制通道编码,这是由于行业中投票产生的结果。这是因为中国手机生产厂家数量多,他们在行业内投票,都投票给华为而造成的局面。


从4G发展过来的5G,局面基本相同。整个5G框架是美国业界构建,华为沾了一个通道编码,而那个Polar Code通道编码还是一位美国数学家发明的。华为的5G技术份量在整个5G技术中算起来占1/6,而且华为所使用的这份1/6的核心编码还是美国人发明的!华为的份量不算小,可华为没有占尽技术优势,它的优势在“恶意竞争策略”。

华为在5G市场运销的战略主要是:1)低价恶意竞争。华为的产品同中国所有商品的出口优势一样,就是不计成本,低价竞销。2)国家资助。华为依靠国家资源参与自由贸易竞争,违背自由贸易法则。3)行销行踪蹊跷。

当前,全世界5大5G制造商包括 Ericsson, HPE, Intel, Nokia, and Qualcomm,其中三家是美国公司。5G技术的标准是美国Qualcomm公司制定的;Qualcomm公司还是提供5G晶元的最大供应商。美国5G的优势就在技术层面。若是美国科技商业领头人联合起来,建立一个技术和资金互相结合的5G部署联盟,资助世界各地发展5G通讯,那么,华为即便在中共政府全力支持下,恐怕也难从一带一路走出来,却要被逼走华容道。弄不好,走麦城,就凉了。

來源:加國無憂
    来源: 网络 责编: 小玉

    上一篇: 中国飞速发展是用百姓的性命换来的

    下一篇: 中共抵不住贸易战冲击松绑楼市 中专栏:杀鸡取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