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方将很快决定是否起诉刘强东
2018-12-15

【看中国讯】《华尔街日报》12月10日报导,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检察官即将在未来数周内决定是否向中国亿万富翁刘强东涉嫌性侵案(criminal sexual conduct)提起诉讼。

根据警方9月10日的笔录,这名受害学生向警方描述了她所经历的四个小时的磨难,虽然她一再拒绝,但最后仍遭刘强东性侵。

检方预计,如果刘强东被起诉,他会说与女事主发生身体关系是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进行的。

45岁的刘强东通过律师否认了有不法行为。他的律师博瑞斯博斯(Jill Brisbois)辩称,由于持续的调查,刘无法在媒体上为自己辩护,但是一旦所有证据被披露,他的清白就会显而易见。

数家媒体记者听取了女事主在9月10日,事件发生后与警方交谈的部分内容以及微信记录,这些媒体包括美国的《华尔街日报》、美国明尼苏达州最大的报纸The Star Tribune和英国的《路透社》,这是她与警方几次谈话中的一次。

中国外交部9月份表示,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正在密切关注此事。京东的股价同比下跌49%,而其主要竞争对手阿里巴巴的股价下跌11%,包括刘强东涉嫌性侵事件等几个因素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指责刘强东强奸的明尼苏达大学的女生来自一个中国富裕家庭,是有成就的钢琴家,事发时21岁。女事主也是该校“高管进修班”的志愿者,与一些中国高管一起慢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拿大前外交官在中国被捕

    下一篇: 【时事热议】台湾选后的九点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