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任国务院要职 孙春兰权力缩水
2018-12-12
【看中国讯】12月6日,中共国务院总理、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外界注意到,副组长已换成了副总理中排名第四的刘鹤,而不是排名第二的孙春兰。

刘鹤被认为是习近平信任的最核心人员之一,有中南海头号智囊之称。去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刘鹤升任政治局委员,今年3月任排名第四的副总理,但较上届而言,他的权力不断扩大。除了接替前任马凯分管的金融、工业等领域外,刘鹤还分管了本应该由孙春兰分管的科技。

唯一的女性副总理孙春兰,接下上届副总理刘延东的部分分工,负责卫生健康、体育、教育等工作,但没有接下刘延东原来分管的科技工作。

“钟表工”出身的孙春兰被指个人能力很有限、很差。2012年孙春兰任天津市委书记被指是“赶鸭子上架”,她任天津市委书记后,天津没有任何进展,当局在很多方面对“孙春兰的表现不满意”。

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也曾撰文说,一生中没有经历过半天正式大学校园生活的孙春兰,如果让她分管科教文卫副总理的话,被中共当局假惺惺征求意见的那些党外人士都是科班出身的,他们肯定会心怀不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邓小平大秘王瑞林去世  曾演“监军”

    下一篇: 田纪云曝近照  传提重评六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