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生收入高 成本与风险也不低
2018-12-02
【看中国】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医生类职业仍然属高收入行业,但背后是更多的成本和更高的风险。

根据GoBankingRates网站对美国劳工统计局2017年薪酬数据的分析,多数美国收入最高的职业都属于医疗保健领域。其中麻醉医生是薪资最高,平均年薪为26万5990美元。外科医生紧随其后,与产科医生和妇科医生一样,平均年薪皆超过20万美元。

全美年薪最高的20个职业中,前10名全是医疗领域:

1.麻醉师:26万5990美元
2.外科医生:25万1890美元
3.产科医生和妇科医生:23万5240美元
4.精神科医生:21万6090美元
5.内外科医生:21万1390美元
6.口腔颌面外科医生:20万8000美元
7.正牙医生:20万8000美元
8.家庭和全科医生:19万8740美元
9.内科医生:19万2930美元
10.牙医、所有其他医学专家:19万0840美元

除了上述职位,牙齿修复师、儿科医生、护士麻醉师、牙医,一般医生的收入分别占据前15位。

高收入背后的高成本、高风险

虽然顶级医疗专业人员一旦工作稳定,便可获得丰厚薪资,但美国医院各个科的工资也有差距,但工资高的科一般住院医生培训期更长、工作更辛苦、出医疗事故的风险更大。

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医学院招生和中国类似,都是从高中招生,学制5~6年,毕业授予医学学士学位。毕业后,经过必要的考试培训得到行医执照。但是美国和加拿大的大部分医学院却从本科毕业生中招生,学制一般4年,毕业授予医学博士学位,然后同样需要经过考试和培训才能得到行医执照。

虽然医学院学位可能是进入百万富翁俱乐部的门票,当然,就读医学院的学杂费也不低。因为取得学位的过程,要付出的成本也很大。根据美国医学院协会(AAMC)的数据,在2018~2019学年,私立学校一年级医学生的平均就读成本为6万1533美元。2017年级医学院学生债务中位数为19万2000美元,包括他们在本科教育期间获得的贷款。

不过,一些医学院学生可能有资格获得基于需求的援助和奖学金,以帮助抵消他们的教育成本。

在美国行医是个高风险的职业,出了医疗事故赔偿数目有时很惊人,因此,当医生都必须买医疗事故保险。如果不幸出了一次比较大的责任事故,就算执照没有被吊销,也很难再行医——因为经过这次赔偿后,保费剧增变得无法承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篷车移民冲击美国边境   美已关闭一处入口

    下一篇: 密州决选 共和党获参院53席意味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