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移民冲击美国边境   美已关闭一处入口
2018-12-02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11月25日,在中美洲移民试图非法冲击美国边境后,美国当局已停止了边境一个入口处的所有南北交通。此前,川普总统就发出警告,如果大篷车移民难以控制,将全线关闭美国南部入境口岸。

据美国之音报导,11月25日,已有500多名大篷车移民冲破了墨西哥警方的封锁,试图非法跨越美国边境。由于情况混乱,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已停止在南加州圣地亚哥(San Diego)和墨西哥蒂华纳 (Tijuana)之间的圣伊西德罗(San Ysidro)边境入口处的所有南北交通。同时,美国边境巡逻直升机在上空飞翔。CBP25日还表示,已加派包括空军及海军陆战队在内的军力前往圣伊西德罗入境点。

11月24日晚,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强调:“南部边境的移民在其个人庇护申诉得到法院批准前,不得进入美国。我们只接受合法进入我国的人。除此之外,我们非常强大的政策是,抓到就扣留。不会把人『释放』到美国⋯⋯”

25日早些时候,川普总统再次发推文警告说:“如果墨西哥能够在大篷车移民到达我们的南部边境之前很早就阻止他们,或者如果中美洲移民的来源国能够不让他们组成大军的话(后者是这些中美洲国家所采用的一种做法,即把某些人驱逐出他们国家并把他们丢进美国,不会再容忍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了!),那才会是非常聪明的做法。”

川普总统再次批评说,是民主党制造出了这个困难。他重申不允许大篷车移民非法入境美国。

川普总统已不是第一次公开表示可能因大篷车移民问题而关闭南部边境。

早在美国的感恩节(11月22日)上午,川普总统就对记者说过,如果墨西哥当局无法控制其境内的大篷车移民大军,他将关闭南部美墨边境,直到情况恢复正常为止。
据悉,目前滞留在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的大篷车移民总计约有5000∼6000名。

据美国之音报导,《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24日引述即将上任的墨西哥新政府内政部长奥尔加·桑切斯·科尔德罗(Olga Sánchez Cordero)的话表示,墨西哥政府已经同意,在美国对大篷车移民的庇护申请进行审理期间,将允许这些人留在墨西哥,以此作为短期解决方案。

但是24日晚上,科尔德罗发表声明说:“新一届墨西哥政府和美国政府之间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科尔德罗提到,政府没有打算让墨西哥变成一个“安全第三方国”,不过她并没有在声明中就《华盛顿邮报》为何引述她的话而做出解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加对通用不薄 通用将关5北美工厂

    下一篇: 美国医生收入高 成本与风险也不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