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杨家才结同盟 赖小民涉案钱财超20亿
2018-11-30

【看中国讯】据《经济观察报》11月26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披露,就目前调查的情况看,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事情,主要发生在中共十八大之后,可以用“近乎疯狂”来形容他的问题。对于赖小民案,中纪委将之定性为“三个特别”,即“群众反映特别强烈、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

知情人士说,赖小民涉案的现金存款等超过16亿元,此外还有大量的房产及珠宝等贵重物品,“保守估计,钱财总计会超过20亿元人民币。”

此前《财新网》称,在赖小民的几处房产里,搜出的外币现金以人民币计算,共计2.7亿元,相当于约3吨重。而这并不是赖小民腐败案的全部涉案财产,这些仅仅是冰山一角。

赖小民母亲账上还有3亿元人民币的存款,全是华融内外人士以赖小民为“孝子”为由,逢年过节以各种方式“孝敬”的结果。

前述人士还介绍,赖小民案所涉及的关系人达到数百人之众,其中包括早前落马的银监会前主席助理杨家才等人。赖小民与杨家才在某种意义上曾结成同盟。两人均为司局级干部时曾达成协议,“互相举荐对方为副省部级干部”。

据报导,赖小民与杨家才曾在银监会共事多年,两人先后出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刘强东们背靠中共让人啼笑皆非

    下一篇: 台湾观选 大陆学者感慨